天水开放大学、明德书院第二届《天水书画名家、企业家共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捐款仪式在水关村小学举行

2020-12-23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文/刘亚丽,图/王彬】2020年12月22日上午,由天水明德书院主办、天水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天水书画名家、企业家共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的捐款仪式在麦积区三岔镇水关村小学如期举行。

  参加这次捐款活动的嘉宾有:天水开放大学副校长周和平、天水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院院长令旋、天水明德书院院长杨天霖、天水明德书院顾问、著名书法家田峰、天水明德书院党支部书记刘亚丽、作家淑曼、媒体人王彬、三岔镇镇党委书记裴利杰、三岔水关村小学校长闫海军、三岔中心学校副校长李世彬、总务主任李继平、教务主任李建军等。

  捐资助学仪式由学校王小花老师主持,王老师首先引领所有来宾及水关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庄严肃穆、震撼人心、富有仪式感和感召力的升国旗和合唱国歌仪式。大家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之情注目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种强烈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天水开放大学副校长周和平致辞:”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教育就是在孩子心里种下真善美的种子,让他们从小就沐浴党和国家脱贫帮扶的好政策,也能享受到社会各界的爱心善心,从小让他们具有一种家国情怀、民族希望。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悲悯情怀和帮扶善举。今天在此资助和奖励的二十位学生是我们水关村93位学生中的代表,今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政策的阳光雨露,感受到了社会各界有心人士的善举,这颗感恩善良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里种下,他日会孕育形成孝敬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的志向和品德。我们今天在此举行的活动,可以说是功在千秋,泽被后世的行动。必将为推进学校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助推器的作用。我们也坚信“孩子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会有力量”。感谢天水明德书院老师的善举!

  天水明德书院杨天霖院长介绍了本次活动以及书院的概况:本次活动特邀了天水十位著名书画家:天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宇春、天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贾利珠、天水书画院院长李靖、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著名书画家杨荫浓、天水著名书画家雷振扬、天水著名书法家田峰、天水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曹宝凌、天水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安祥、天水书法院院长刘晖、天水明德书院院长杨天霖和收藏出资捐资人、企业家甘肃中宏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生一同携手举办了一次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前期已在12月19日上周六在天水开放大学、明德书院举行了书画捐赠和捐资活动。我市文旅局一级调研员杨春晓和天水开放大学校长李子园、天水开放大学副校长周和平 、石东赟、天水开放大学纪检书记钱斐、天水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院院长令璇、秦州区统战部副部长、区宗教局局长雷雨和秦州区政协常委、秦州区佛协副会长邢凯平及天水杜甫研究会会长聂大受等领导参加。

  会上,各位领导和书画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期望。会后,天水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关注报道后评价:“崇德为善,令人仰慕”!

  天水明德书院自2017年成立以来抱着对圣贤的敬仰和对社会的责任担当,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修己、利生”为院训。以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教学为主要职能,聘请全国、省市著名学者、书画家、古琴家数十人担任书院顾问和主讲人,受教学生百余人。自书院成立以来,开展名家公益讲座十一期,涵盖国学、书法、人文、诗词、名人传记等等。2018年10月自书院党支部成立以来,下基层、走军营、进校园、书画惠民活动数十次,受到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并在今年10月书院已成功举办了首届《天水书画名家、企业家共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对口捐助平南镇中心小学十位家庭贫困学子。

  今天,我们又与天水开放大学联和来到了美丽的三岔镇水关村小学,心情十分激动!将捐助的一万二千元资助十位家庭贫困学生和十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以资帮助和鼓励我们这二十位同学和家庭。牢记党的培养和十位著名书画家、企业家的一片真情厚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孝敬父母,尊敬师长,长大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对家庭有责任担当的优秀人才。

  三岔镇水关村小学闫海军校长发表感言:这些资助,带给我们的不光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因此,我想对受到捐助的同学说几句话:第一,要发奋学习。相信知识改变命运。第二,要有爱心。感受爱,珍惜爱,传递爱。第三,我们要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用以回报社会,回报一切关心!

  随后天水明德书院院长杨天霖和天水开放大学副校长周和平将捐资助学的一万二千元现金分发到十位家庭贫困学子和十位品学兼优的学生手中之后,并为水关村小学捐赠了二十份《天水明德书院学报》。

  水关村小学校长代表校方为表达感谢,特意为书院赠送:“捐资助学 奉献爱心”的锦旗。

  书画名家代表田峰老师和明德书院杨天霖院长在水关村小学办公室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遒劲有力,灵动隽美、饱含哲思的书法作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道酬勤”;“厚德载物”;“为人民服务”的书法佳作。

  同时天水开放大学副校长周和平和天水明德书院党支部书记刘亚丽同校方领导走访慰问了家庭困难学子家中!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播种善意,收获美好;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我们相信,这些边远山区的孩子在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他们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一颗颗感恩之心会从一棵棵幼小树苗成长为一棵棵参天大树,成长为建设祖国和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

为十位家庭贫困学子和十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捐助款

为十位家庭贫困学子和十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捐助款

为十位家庭贫困学子和十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捐助款

为水关村小学捐赠了《天水明德书院学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走访困难户

走访困难户

走访困难户

走访困难户

走访困难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现场书画创作

现场书画创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水关小学


爱心企事业家,甘肃中宏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生先生


爱心企业家郑春生团队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