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境普洱茶社——天水知名书画家雅集

2021-05-30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文图/淑曼)“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正是韩愈诗句里描述的好时节。应麦积区新境普洱茶社盛情邀约,2021年5月29日微晨《新境普洱茶社知名书画家雅集》。

  特邀:曾获甘肃省园丁奖、高级美术教师、书画家高兴旺 ,天水市美术馆馆长李靖、天水师范学院副教授范永杰、秦州区美协主席高全生、高级美术教师金海林,麦积区书协主席武彦,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研究员段一鸣、麦积兰亭书画院院长张首文、一弦古琴馆馆长张雪红、李婉霞等名家欢聚新境普洱茶社,重在兴怀、抒志。满室天香仙子家,一琴一剑一杯茶。

  千百年来,书画、古琴、茶艺,形成了一脉独特悠久的文化。

  而古琴的三重境界:艺、茶、道。为我一挥手,如听万壑松。“琴之为乐,可以观风教、可以摄心魂、可以辨喜怒,可以静神虑,可以壮胆勇,可以绝尘俗、可以格鬼神,此琴之善者也。”

  “君不可一日无茶”。而茶艺同样有着三重境界,一、是“喝茶”。二是“饮茶”。是以茶表敬意的待客茶和偷闲小憩的饮茶。一盏浅注,清气馥郁,友情缓缓流动,谈兴徐徐舒张,渐入友朋知已间性灵的深深心照。三、是“品茶”,就是仰慕名茶名泉,讲究茶的色香味和茶具的精细美,注重饮茶的环境、气氛,冲泡技巧,追求精神上的享受。融会于我们这个时代,也恰逢建党百年,书画家们以笔墨挥洒,汇聚之乐,彰显弘扬书画文化、古琴文化、茶文化。

  此次活动,歌颂党恩,歌颂祖国,歌颂劳动人民对新时代建设的辛勤劳动,谱写美好时代的新篇章。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