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麦积山 品味端午节——麦积山下溪雨秦亭音诗画文化休闲之旅活动

2021-06-14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仰望麦积山 品味端午节

——麦积山下溪雨秦亭音诗画文化休闲之旅活动

 

  (文/刘亚丽)2021年6月13日早晨,在天水书画研究院负责人李茏老师的引领下,车子载着20多人一路向东行驶,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车子在往麦积山车过贾河丁字路口不到二百米的马路东边的二层楼的小院门前嘎然停下了。走到环境清幽的小院前,首先就被门前“过小日子柴米油盐酱醋茶,得大自在琴棋书画诗酒花”意境雅致的楹联所吸引。

  走进小院,看着正对门小舞台上摆放的音响、麦克等演出器材。院子烧烤的人似乎被乐器吸引,留连架子鼓,吉他,还有手鼓,投入的在上面敲击摆拍。老板王朝辉为给客人们助兴,亲自和他的《边界》乐队给大家演奏助兴弹唱。

  明天就是端午节,在这个吉祥喜庆的传统节日,天水书画研究院负责人李茏老师和市文化界及书院书画家希望通过端午佳节这个特殊的节日,在这个富有诗情画意和文化气息浓厚的雅致小院以一种独特方式来怀念屈原——这位可歌可敬的爱国诗人。在我国民间,端午节有很多习俗,吃粽子、挂香袋、系长命五彩线、房前屋后挂上象征祝福的葫芦、艾蒿、柳枝等。今年端午节,天水书画研究院和朋友们一起开展这次庆祝活动。非常欣慰的是,有王朝辉和李雪两位老师鼎力襄赞,于是有了今天活动得以圆满成功的进行。

  端午节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通过开展一系列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使得各位朋友积极参与,不但能达到活跃身心、联络朋友感情、增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天水市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艾叶、从事摄影创作近40年的摄影师李正芳、金融作协会员、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东方散文》杂志编委郭伯林、天水书画研究院画师原林森、聚福苑农家小院总经理刘裕禄、天水书画研究院负责人、诗人、书法家李茏、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天水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秦州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尚礼、麦积山诗社会员、甘肃省美协会员胡文婷、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甘肃省作协、诗词学会会员闫武装、天水市作家协会会员、《东方散文》签约作家刘亚丽、诗人王霞飞、秦州区道教协会副会长李中和、企业高级工程师、书法爱好者王蕴维、郭伯林摄影工作室主任李雪梅、绘画爱好者、师从清华高研班助教潘新学老师的刘玉社、天水书画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杨艳芳等。

  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包粽子、献爱心”比赛。选出在场艺术界3对夫妻一齐参与,示范夫妻和睦,增进现场互动。在5分钟之内,看哪位参赛者的棕子包得又快又好,现场评出优胜及最上镜“粽子奖”。在活动结束后,将包好的粽子送给附近孤寡、空巢及留守家庭。

  天水书画研究院的艾叶老师、李茏老师、胡文婷老师和王蕴维老师现场挥毫泼墨,现场为溪雨秦亭山庄和群众精心创作了数幅书画作品。

  刘亚丽、闫武装、李雪为大家朗诵了自己创作的《泸沽湖,一个让心驻足的地方》、《麦积山抒怀》,周小兰女士朗诵了《你是人间的四月天》、陈玖亦小朋友为大家朗诵了《鹅、鹅、鹅》等。

  《边界》乐队为大家表演了数首形式多样和精彩纷呈的乡村民谣摇滚歌曲,富有青春气息和朝气蓬勃的演奏将今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边界”乐队是一支植根于西北本土的摇滚乐队,前身为“棱镜视界”乐队。2004年,北京香山脚下的村落里聚集了一些乐手,在地下摇滚的洪流中追求着独立自主的音乐理想,其中就有“边界”乐队的主唱、吉他手和贝斯手。

  2014------2016年,乐队创作了一系列作品在网易云和QQ音乐平台发行,并在西北各城市巡演,获得歌迷好评。2018年更名为“边界乐队”,音乐风格多元化不拘一格,乐队成员取长补短,作品呈现成熟之态。

  很荣幸在麦积山下,感悟到令人赏心悦目和使人心境平和的“溪雨秦亭”。并能够听到具有天籁之音和如此专业的演奏及品尝到精心汇聚多种文化元素,以地方菜、烧烤、茶艺、书画、音乐、诗歌、机车越野等多元方式“溪雨秦亭”环境清雅、地道可口的美味佳肴。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