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天水书画名家、企业家共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

2021-07-26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2021年7月24日上午,天水开放大学、明德书院共同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践行“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帮扶贫困家庭学子,奖励优秀学生,表达书画家、企业家爱心善举的第三届《天水书画名家、企业家共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

  本届活动由天水开放大学、天水明德书院、天水醴仁书院和捐资方天水格瑞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首先天水明德书院杨天霖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主旨。自去年2020年8月以来天水开放大学与明德书院已联合成功举办了两届《天水书画名家、企业家共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特邀天水籍书画名家十三人,捐助了天水、麦积两个区四十位家庭贫困学子和优秀学生,为此也受到了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第三届《天水书画名家、企业家共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特邀全国政协委员、中美协理事、原甘肃省画院院长、醴仁书院院长、天水明德书院名誉院长康金成先生,甘肃省美协理事、原天水市美协主席张玉璧先生,甘肃省美协副主席、天水市美协主席贾利珠先生,我省著名书法家田峰先生,中书协会员、北京印社社员、著名篆刻家郑睿先生,中国国画家理事、甘肃省书协会员、陕西省美协会员、天水明德书院院长杨天霖先生。每人捐赠书画作品一幅,捐资人天水格瑞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延欣先生出资六万元收藏画作,资金将用于秦州区、麦积区和武山县三所学校六十位家庭贫困学子和学习优秀学生!

  捐赠仪式上,天水开放大学校长李子园、天水市文旅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杨春晓女士为六位书画名家和捐资人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天水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王振宇:百年风华,千秋翰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为明德书院助力,为各位艺术家和捐资人致敬,人民艺术为人民!明德书院自成立以来,不管国学教育,书画、古琴做的很纯正,很专业,很精细,得到了学员、家长、社会方方面面的认可,肯定和好评。明德书院明确校训“修己、利生”的办学理念是对学术、文化,艺术、人生高度的尊重,也得益于广大文化、教育、企业及全社会有关方面的关怀、关爱。也离不开开放大学全力的支持。开放大学的现代教育高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也迎来了新的机遇,焕发新的活力,秉持弘德助学,知行合一。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画家康金成先生:树德育人,传承弘扬仁义礼智信就是高尚的人,善良的人。就像企业家心系助学,让人内心崇敬。文艺工作者、书画家帮助贫困学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天水市人大原副主任邓炎喜先生:明德书院面向基层,搞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捐资助学、党史活动”很受启发。天水历史悠久,宣传远远不够。明德书院的活动稳步推进,而且很有格局。能够吸引到全国知名的书画家康金成院长、贾利珠院长等来助力明德书院的捐资助学活动,真是不易。

  天水开放大学副校长石东赟:六位书画家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开放大学将继续支持明德书院的爱心公益活动。每一次的公益活动和捐资助学活动对自己都有启发,深受教育和鼓舞。尤其恰逢今年建党百年华诞,今天的捐资助学活动就是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事例。

  贾利珠院长:康金成院长讲出了艺术家的心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明德书院已经举办了好几场主题鲜明的活动。作为教育培训机构环境、氛围很好。领导、艺术家、文化界、企业家积极参加这次捐资助学活动,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教师有责任、义务支持明德书院的善举,天水自古文风文脉源远流长,对于个人修身、明德很重视,明德书院传承了这种优秀的传统文脉,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受感染。

  天水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琳:非常感谢康院长及各位书画家、企业家对于捐资助学活动的关心和鼎力支持。希望将这种慈善公益事业不断推广、发扬光大。为开放大学、明德书院三次捐资助学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捐资方天水格瑞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李延欣董事长:对主办方以及各位知名艺术家给我们这次回馈社会的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各位艺术家的捐助是真诚的,各界企业的爱心是无价的,企业在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积极体现投身公益事业、真诚回馈社会,更要体现心系祖国未来、关心下一代成长的大爱情怀。

  最后诸位领导、学者、书画家向明德书院赠送了自己创作或主编的书籍,王振宇先生作品集《中华和文化辑要》、书法作品集《尚中贵和》;康金成先生的作品集《醴仁书院》、《康金成中国画作品选》;邓炎喜先生主编的《陇南书院》与历史同行;聂大受先生主编《杜甫与地域文化学术研讨会专刊》;张玉璧先生主编的《天水美术文集》。

  让爱心传递,让爱心成就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文字整理/刘亚丽,摄影/郭伯林)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