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中秋翰墨香——天水明德书院党支部走进甘谷张家沟村、刘家墩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书画惠民活动

2022-09-08 来源:天水明德书院 浏览量:

喜迎二十大 中秋翰墨香

——天水明德书院党支部走进甘谷张家沟村、刘家墩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书画惠民活动

 

  甘谷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崇文重教,英才辈出。甘谷境内文物古迹众多,著名的毛家坪遗址就在此,这里也是秦人的发祥地之一。这里不仅有着“华夏第一县”之称,而且先后荣获“全国辣椒之乡”“中国苹果之乡”“中国花椒之乡”“全国武术之乡”等称号的美称。

  因为这里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使得我们明德书院党支部一行早已心向往之。因此,在这个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9月7日,我们一行8人,在书院杨天霖院长的引领下,驱车前往甘谷磐安镇。

  在磐安高速公路口,热情好客的甘谷媒体人李春、张耀平老师和其他两位老师早已在此等候多时。

  我们一行8人在这四位老师的带领下,沿着一条崎岖小路来到了磐安镇红军强渡渭河纪念碑前。伫立在高大巍峨的纪念碑前,我们大家仰视着巍然挺立的纪念碑,怀着无比崇敬和感恩之心,聆听着张耀平老师声情并茂地给我们讲述当年红军强渡渭河的艰难险阻的经历和过程:那是1936年10月9日,总指挥贺龙(兼红二军军长)、政委任弼时(兼红二军政委)率领红二军左纵队,经过礼县进入甘谷后,兵分两路到达磐安镇,当夜抢渡渭河到杨家庄一带宿营。10日,经谢家坪、王家山庄、冯山到达礼辛。其中一路经温泉、聂家河到达甘谷磐安,过渭河后宿营,11日上北山到达礼辛镇。1935年8月至1936年10月,红军一、二、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先后五次经过甘谷,播下了革命火种。1938年6月,中共甘谷城区党支部建立。中共甘谷地方党组织和早期共产党员,组织和领导甘谷人民为推翻反动统治、争取自由和解放进行了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天水明德书院党支部书记刘亚丽带领所有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望着远处的山峦和奔流不息的滔滔渭河水,仰望着高大巍峨的纪念碑和红军强渡渭河遗址,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这和平美好的岁月里,我们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忆往昔峥嵘岁月里那些冒着枪林弹雨和生命危险,为了我们民族的解放事业和幸福生活,付出生命代价的所有战士和英雄们致敬!我们再一次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无比虔诚和敬仰地仰视着纪念碑,深深地行了注目礼和鞠躬礼。

  在张家沟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党支部办公室,天水明德书院同仁和张家沟村村书记张福全、刘家墩村村书记孙虎存及村干部约20多人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和交流沟通。张家沟村村书记张福全和刘家墩村书记孙虎存为我们介绍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农副产业,文物古迹、村里和周边邻村的红色故事,村里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也为我们介绍了这里自古以来崇文重教的良好风尚,重视传统文化学习的优良传统。

  随后,明德书院院长杨天霖先生介绍了书院的发展概况和连续主办三届捐资助学和多次文化惠民活动。

  书院党支部书记刘亚丽介绍了书院近几年的党建工作情况和本次与两个村子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意义。

  尔后,明德书院院长、市美协副主席杨天霖先生、甘肃省著名书法家田峰先生、天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曹宝凌先生、天水市秦州区佛协副会长、诗人、画家邢凯平先生,现场为这两个村子的党群干部挥毫泼墨,为他们精心创作了“梅花、兰草、竹子、荷花”等精品画作和“明德惟馨”“厚德载物”“上善若水”“天道酬勤”“自强不息”“康乐”“长寿”“谦德”等数幅书法佳作。其中的“康乐”“和“长寿”作品是专门为村子的两名党龄在70年的两位老党员精心创作的。祝愿这两位老党员健康长寿!平安喜乐!

  张福全书记和孙虎存书记代表两个村子党员群众向明德书院赠送锦旗一幅:“翰墨飘香情暖乡村”。

  张福全书记代表两村党员群众致答谢辞。

  甘谷姜维武术书画院向明德书院、张家沟村、刘家墩村赠送《奋进中的甘谷体育》一书。

  大家在这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的最美时节约定,有机会还会再来文化底蕴如此厚重的甘谷磐安镇!

  (文字:刘亚丽,摄影:赵伟、李春)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