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艺术家携手书绘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长卷(图文)

2022-10-22 来源:天水师院 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的基础上,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天水美术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共同策划实施了“校地艺术家书绘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主题创作活动。活动于10月20日下午在天水师范学院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举办。

  创作活动分两段进行。一是全体校地艺术家参观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敬花给大家作了现场讲解,让大家重温了党的伟大历史,学习了党的精神谱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了解了甘肃红色文化,进一步认识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二是全体艺术家在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书画长卷创作。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争相挥毫泼墨,书法家用各自不同的风格书写“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再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画家用手中的画笔呈现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现代化宏伟蓝图。

  本次创作活动是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的有益探索,也是加强校地合作、增强与地方同行交流的积极实践,有利于学院教师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取长补短,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激发绘画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

  20名中国书法家协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和10名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师参加了创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全程参与创作活动。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