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老年大学金色阳光志愿者团队2023年第一次活动侧记

2023-01-23 来源:天水老年大学 浏览量:

浓情迎春节 慰问暖人心

——-天水老年大学金色阳光志愿者团队2023年第一次活动侧记

 

  春天的脚步如约而至,金色阳光志愿者的脚步十年来从未停歇,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春节期间农村文化生活,让大家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积极传递正能量,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月22日癸卯年大年初一,天水老年大学金色阳光志愿者团队在甘谷县谢家湾乡赵家家窑村张家坪自然村开展慰问演出活动。

  团队由天水老年大学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中和带队,参加慰问的有李春香、王彩霞、程燕平、张骁慈共五位志愿者。早上8点出发10点到村上,如约走进了银装素裹中的美丽山村。由于夜晚下过雪,气温很低,山路很难走,路面在上坡和拐弯的地方形成了冰溜子,听说我们要来村里,党员们积极带头,在好人张国麟的带领下,对路面进行了处理。今天又在上坡和拐弯的地段撒上了土,以保证路面的安全,让我们非常感动……

  志愿者的到来,得到了乡亲们锣鼓喧天的欢迎,倍感光荣与善小而为的自豪……

  此次慰问活动共三项:一:对张虎平一家第一次捐助2000元;二、对11户65岁以上贫困老人进行节日看望,每户送上天水水晶点心和蛋糕各一份;三、文艺演出。

  现场首先由崔校长致辞,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祝大家兔年吉祥,平安健康!志愿者们把礼物分送给六十五岁以上的贫困人留守老人,给老人们以及现场所有的乡亲们拜了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团长程燕萍和李春香自掏腰包给张虎平妻子和小孩购买了羽绒大衣(张虎平是一名军人,因身负重疾而离世,留下妻子和三个孩子,是我们长期帮扶的对象)

  慰问共演出了《祖国万岁》《在希望的田野上》《父老乡亲》《节日欢歌》等小型节目。演出赢得了乡亲们的阵阵掌声与合唱,活动在欢乐与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今年是我团建团十年,希望我们在《学以所用,善小而为》的团队精神指导下,在所有优秀志愿者的同心协力下,一心向善,向社会展示积极的正能量,以善为美,以善为荣,学以所用,善小而为。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