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天水】李茏在国馥茗进行樊登读书线下读书《浮生六记》分享活动

2023-02-20 来源:国馥茗文化创意馆 浏览量:

  18日晚,诗人、书法家、学者李茏在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主持进行樊登读书线下读书《浮生六记》分享活动,室外,春寒料峭,室内,春意融融,聆听,成为这一刻最美的音符……

  活动由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携樊登读书天水运营中心举办,旨在构建书香天水、倡导便民阅读的良好习惯,以“发展素养教育,促进教育均衡,用教育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以“帮助孩子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为愿景。与樊登读书以“帮助3亿国人养成阅读习惯”为使命,以“每多一个人读书,就多一份祥和”为愿景的公民价值观培养为目标。

  乡村振兴的灵魂在于文化的振兴,推广全民阅读又是文化振兴的有力抓手。在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的路上,樊登读书一直不断丰富阅读的方式,用“沐光公益”开启新篇章,不断拓展公益爱心的边界,为广大乡村儿童、乡村教师播撒阅读的种子。同时,也倡导其他社团联合发起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让更多人通过读书改变命运,让爱心永恒传递。

国馥茗文化创意馆樊登读书天水运营中心线下读书与书友分享《浮生六记》

(平水阳韵)

作于:2023/2/20

作者/李茏

兰秀芸窗散异香,浮生六记费思量。

神仙眷侣幻孤梦,真境文章丽缥缃。

琐碎闺帷皆可雅,飘零锦瑟不成行。

春温寄予沈郎笔,神入沧浪共踽凉 。
 

       李茏,研究生学历,诗人,新媒体人。曾从事地质工作、广告策划、出版社编辑,机构总编等职。中国当代文学学会理事、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古琴学会会员、天水书画研究院法人、副院长。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画院书画高研班。国家一级美术师(人社部颁证)。出版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词典》《帝国噩梦:国“911”恐怖事件纪实》。著有《天水市家庭教育读本》《玫瑰与蝴蝶》《美丽的星空》等。2002年荣获文化部西部大开发书画大奖赛书画大奖赛优秀奖;2014年,他的现代诗歌《蝴蝶与玫瑰》荣获由中华散文网等主办的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野棉花》入编作家出版社《2014诗歌选刊》。2022年抗疫散文《迎春花燃烧在岁末的掌心》荣获第三届国际东方散文奖征文评选一等奖。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