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万水 就爱天水”甘谷县全域文旅资源推介活动启动

2023-05-23 来源:县融媒 浏览量:

  5月22日,“千山万水 就爱天水”甘谷县全域文旅资源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像山文化公园举行。县委书记吴健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首批乡村旅游大巴发车。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忠平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斌斌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慧推介甘谷县全域文旅资源和精品旅游路线。

       县政协主席曹明忠等县四大组织在家领导出席活动。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旅游协会、旅行社、相关企业和商会代表,新闻媒体、网红达人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县文旅局分别与甘肃大漠行腾磊箫国际旅行社、陕西国际旅行社、西安旅游阳光假期旅行社、西安天马国际旅行社、西安金航线假日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县委书记吴健宣布“千山万水 就爱天水”甘谷县全域文旅资源推介活动启动,首批乡村旅游大巴发车)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忠平致辞)

  孙忠平代表甘谷县四大组织,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朋友、网红达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谷文旅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说,近年来,甘谷县抢抓全市“伏羲始祖文化传承创新区”“文旅农康融合发展试验区”等重要机遇,立足建设陇东南历史文化区以及打造文化旅游新高地发展目标,深入挖掘伏羲文化、先秦文化、三国文化、石窟文化、民间民俗文化等五大文化内涵,持续放大“华夏第一县”“姜维故里”文化品牌,不断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精心培育文化旅游产品,繁荣活跃文化旅游市场,初步形成了以大像山、古坡草原、天门山等景区为中心,石窟古建感知游、农耕非遗体验游、生态乡村观光游、红色文化传承游、古冀风光休闲游等精品旅游线路为载体,“甘谷麻鞋”“甘谷剪纸”“甘谷木雕”等旅游产品为特色的文旅农康融合发展新格局。

  孙忠平强调,本次活动是大力弘扬古冀文明,展示推介地域文化的有效载体、重要途径,也是着力打造全县旅游消费新热点、加快释放旅游消费大潜能的重要举措、具体行动,对进一步扩大甘谷对外影响,提振群众消费信心,激发旅游消费活力,加力推动县域经济恢复性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文化为引领,以旅游为主题,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为支撑,立足县域文化旅游资源,做优服务、做强品牌、做活消费,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斌斌主持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慧推介甘谷县全域文旅资源和精品旅游路线)

  范慧在推介中说,甘谷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厚重,为全国县制肇始之地,有2711年的建县史,有“华夏第一县”的美誉。俯览甘谷,境内山峦起伏、河谷纵横、群峰迭翠、风光秀丽,有悬崖大像、石鼓擎雪、天门春晓、渭川秋烟、朱圉晚霞、灵凤耸翠、南岭清波、鼍峰旭日“八大自然景观”。去年,依托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启动了大像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八里湾镇中岔农耕文化园、六峰镇姜家庄村、礼辛镇陈庄村、古坡镇大卜峪村等一批特色民俗乡村旅游景点。锦绣甘谷、无处不美,品鉴甘谷、美在田野乡间,五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十五个乡镇各具特色,值得远离城市的喧嚣,放慢脚步,来一场心灵之旅。

  范慧重点推介了三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路线一:历史文化石窟线,起点县博物馆,途径姜维墓、大像山、显龙洞、华盖寺,终点毛家坪遗址。路线二:生态观光旅游线,起点天门山,途径白家湾果蔬长廊、海潭寺、大卜峪村、古坡草原,终点尖山寺。路线三:红色文化传承线,起点为红军长征纪念馆,途径革命烈士纪念馆、八里湾红色文化展馆、礼辛红军广场,终点陈庄三烈士纪念馆。热情好客的古冀儿女向八方宾朋发出诚挚邀请,走进锦绣甘谷、打卡美丽乡村、品味农家美食、感受地域文化。

(县文旅局与旅行社、旅游公司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查看了15个乡镇“甘味”特色农产品宣传展示展销活动开展情况。

(首批乡村旅游大巴发车)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