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武山县水帘洞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图文)

2023-06-26 来源:县融媒 浏览量:

  武山县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康正东 何慧 杨彦春 董世雄 王正平)6月25日,“十有武山·祈福圣地”2023年武山县水帘洞文化旅游节在水帘洞国家4A级旅游景区隆重开幕。天水市委副书记杨晓锋出席并宣布开幕,甘肃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李长迅、天水市政府副市长董小平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王新强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成主持开幕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丽霞宣读《关于命名“武山十景”“武山十品”“武山十味”“武山十鲜”“武山十艺”的决定》。

(天水市委副书记杨晓锋宣布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焕珍,市政协副主席吴立新,天水师范学院副院长左国防,甘肃省文旅厅资源处处长王兴海,甘肃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王宏涛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敦煌研究院等科研院所、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相关专家学者,天津市宝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天水市各县区和岷县、漳县、礼县等周边县区分管领导及文旅部门负责人,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和省内文旅企业、旅行社、5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武山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以及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和群众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省市领导分别为“武山十景”“武山十品”“武山十味”“武山十鲜”“武山十艺”授牌。

  李长迅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甘肃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多元打造景区景点,创新丰富旅游业态,扎实推动文旅融合,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成效显著,甘肃文旅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武山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紧盯文旅赋能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坚持全域谋划、全域融合、全域打造,扎实开展渭川文化挖掘整理行动,大力推进“一线六圈”城乡振兴计划+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加快创建水帘洞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发展要素,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精心打造区域旅游产品,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文旅产业发展路子,为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示范。武山县要以这次文化旅游节为契机,积极融入全省“一张名片、两大枢纽、四区集聚、四带拓展”的文旅发展区域格局,突出抓好产业全域覆盖、景区全域联动、产品全域优化、线路全域统筹、品牌全域整合、市场全域营销,积极打造文旅亮点,加力提升旅游景区档次和服务能力,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全省文旅产业增光添彩。

  董小平在讲话中指出,天水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和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近年来,天水市举全市之力全力打造伏羲始祖文化传承创新区、文旅农康融合发展试验区,彰显地域特色的优势文化旅游品牌更加凸显、支撑放大文旅综合效应的动能更加强劲,文化旅游事业呈现出厚积薄发、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态势。武山县锚定“文旅赋能型”发展定位,精心挖掘整理“十有”特色优势资源,不断提升文化旅游丰富内涵,景区开发建设、乡村旅游打造、文创产品研发、品牌宣传推介取得喜人成绩,有力助推了全市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武山县要不断放大文化旅游节成果,进一步强化基础建设、提升服务档次、加大宣传推介,进一步打响擦亮“世界第一摩崖佛·武山十有祈福地”旅游品牌,奋力谱写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新强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届文化旅游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务实举措。近年来,武山县始终坚持把文化旅游作为“强县域”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文旅赋能型”发展定位,以超常之举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全域旅游胜地。坚持挖掘文化丰富内涵,深入开展渭川文化挖掘整理行动,成立了渭川书院、渭川盆艺协会、渭川文化研究中心、渭川文化产业研究院,出版发行了《武山十有》,积极创建渭川文化生态保护区;坚持全域旅游打造名片,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步伐,启动水帘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水帘洞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水帘洞文化艺术大舞台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启用,打响了“世界第一摩崖佛·武山十有祈福地”旅游品牌;坚持创新方式扩大影响,成立渭川文旅集团公司,举办蔬菜博览会、全域旅游推介周、武林大会、奇石联展、盆艺展销等系列活动,武山对外影响力不断提升。武山县将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突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完善文旅链条,营造一流环境,培育特色品牌,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旅游市场,全力推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水帘洞国家5A级旅游景区、渭川文化生态功能区创建,奋力在建设文旅强县上走在前、开新局、谱新篇。(审核 刘耀青)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成主持开幕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丽霞宣读《关于命名“武山十景”“武山十品”“武山十味”“武山十鲜”“武山十艺”的决定》)

  (省市领导分别为“武山十景”“武山十品”“武山十味”“武山十鲜”“武山十艺”授牌)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