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古今诗词选》举行首发式(图文)

2023-07-10 来源: 浏览量:

  7月10日上午,《天水古今诗词选》首发式在天水市老干局会议室举行。

  甘肃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天水诗词学会首席顾问张津梁,市人大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鸿宾,市政协副主席吴立新,市政协一级巡视员郭明兴,市政协原副主席苏定武及市诗词协会部分成员,诗词爱好者60多人参加首发式。首发式由天水诗词学会会长侯金保主持。

(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津梁讲话)

        张津梁讲话中指出,优秀的文化需要传承,只有传承才有根基,才有方向,才能发展,才能开辟天水文化的新时代。编辑出版的《天水古今诗词选》,其初衷就是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特别是天水本土文化。膺此重任的天水市诗词学会敏于体察时代之变革,满足和引领社会文化之需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精神,难能可贵。

(市人大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鸿宾致辞)

       索鸿宾指出,《天水古今诗词选》体现了天水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记录了不同时期的历史文化,对地方历史文化研究,加强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教育,推动先进文化的建设,促进天水各项社会事业全面繁荣起到促进的作用。是一本很好的社科读物,值得大家阅读。

(《天水古今诗词选》首发式现场)

  该书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杰担纲编委主任,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津梁为书题写书名和作序,侯金保、郭永锋主编。本书共选诗作者279人,作品696首。分古代部分和现代部分,古代部分选录了109人,诗作130首;现代部分主要从天水诗词会刊《渭滨吟草》、《天水诗词》还有《天水诗词二十年集锦》筛选,选录诗作者170人,诗作566首。

(赠书仪式)

  本书涵盖古今,年代跨度大,较为系统地展现古今天水诗人写作水平,内容涉及天水诗人或域外诗人描写天水风物景观、风俗民情、天水古今大事活动,全方位展现了天水的变化,对于继承发展传统诗词的写作,弘扬地方传统文化,有着积极作用。

赠书仪式

天水市诗词学会会长侯金保主持活动

《天水古今诗词选》主编郭永锋介绍成书情况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