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儒家精神 增责任担当——天水开放大学、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国学研习班”第二讲

2023-09-01 来源: 浏览量:

  天水开放大学、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国学研习班”第二讲,2023年8月31日在该开放大学606室举办。

  这次讲座由天水师范学院副教授、天水孔子学院研习部副部长钱晓东博士主讲。题目是:由《大学》古今本看儒家精神。讲解的主要内容是:

  一、《大学》古今本由来, 二、《大学》古今本分歧。同时对以下10个内容进行了阐述:

  1、格物致知探,2、格物致知典型三解,3、大学之道、4、《大学》之移文,5、“亲民”还是“新民”,6、《大学》里的儒家精神之一——继天应人,7、人类社会发展规律,8、《大学》里的儒家精神之二——人文与终极关怀,9、《大学》里的儒家精神之三——追求日新、以用为体,10、《大学》里的儒家精神之四——以义为利、责任担当。

  天水开放大学、天水孔院、天水虚拟养老院等单位的部分成员和社会儒学爱好者参加了听讲。

  讲座由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研习部常务副部长马佩芳女士主持。


(供稿: 闵甲仓、刘万才)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