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位居三国文化旅游线路重要节点

2010-12-28 来源: 浏览量:

天水市作为中国开放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最大影响之一发生在三国时期。在悠久的历史长卷中,三国为后人烙下了不朽的辉煌足迹。诸葛亮六出祁山、失街亭、 天水关、收姜维等久已家喻户晓的记述,都昭示了三国文化在天水的历史积淀。

    东汉末年,魏、蜀、吴三国割据称雄,因天水战略地位的重要,一些杰出的帝王将相、军事首领在这里演出了一幕幕威武雄壮的历史话剧。它象一首史诗,赋于了天水经久不息的神秘魅力,为后人烙下了不朽的辉煌图案。诸葛亮六出祁山、失街亭、天水关、收姜维等世人有口皆碑,如数家珍的故事,都发生在天水。祁山堡、街亭、诸葛军垒、木门道、姜维墓等遗存烁然具在,昭示着文明。三国文化是天水历史厚重的一页,也是天水历史极富盛名之所在。

    2009年4月11日,由川、陕、甘、渝三省一市旅游局联合推出的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宣传推介启动仪式在四川阆中市举行。来自三省一市30余个市、县政府及旅游局,50余家旅行商、百余名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和推介会。四川省政府分管旅游副省长及有关厅局的负责同志、三省一市旅游局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天水旅游局应邀组团参加了启动仪式,在随后举行的专题推介会上,天水市旅游局负责同志推介了天水段三国文化旅游产品和线路,向参会代表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资料。由于天水三国文化内涵丰富,遗址众多,在三国文化中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天水的宣传推介内容引起了四川、陕西、重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关注,推介活动成效显著。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推出的三国文化旅游线路按照三国历史发展的不同阶段划分为三国文化溯源之旅、三国蜀汉朝靓之旅、三国蜀汉开业之旅、三国蜀汉忠义之旅、三国蜀汉兴衰之旅、蜀道三国游(四川)等六大主题十五条旅游精品线路,除蜀道三国游(四川)主题游之外,其余五大主题九条旅游线中都涉及到天水市及甘谷、秦安、张家川三个县,凸显天水在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中的重要地位。

    据悉,三国文化是天水地域特色的五大文化之一,天水雄关、诸葛军磊、街亭战场、木门古道、姜维故里、铁笼雄山、曹将屏堡、落门古聚等8处三国古遗址已向游客开放,诸葛军磊、姜维纪念馆和街亭战场等三处景点也已初步开发。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的正式启动,将推动天水加入西部旅游发展的快车道,在加快开发三国文化旅游产品和全力打造天水特色三国文化旅游品牌的同时,天水旅游知名度及旅游市场规模将快速向国内旅游业先进省市靠拢。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