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三国文化旅游线又成为天水旅游一大亮点

2010-12-28 来源: 浏览量: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市旅游局积极推介天水旅游精品,走联合发展的路子,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4月11日,由川、陕、甘、渝三省一市旅游局联合推出的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在四川阆中市举行启动仪式和推介会。来自三省一市30余个市、县政府及旅游局,50余家旅行商、百余名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和推介会。四川省政府分管副省长及有关厅局的负责同志、三省一市旅游局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天水市旅游局应邀组团参加了启动仪式,在举行的专题推介会上,市旅游局负责同志推介了天水三国文化旅游产品和线路,向参会代表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资料。由于天水三国文化内涵丰富,遗址众多,在三国文化中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天水的宣传推介内容引起了四川、陕西、重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关注,推介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节会上,为打造三国文化国际旅游精品线,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和重庆市三省一市旅游按照“整合线路、携手合作、资源共享”的原则,共推出了三国文化溯源之旅、三国蜀汉朝靓之旅、三国蜀汉开业之旅、三国蜀汉忠义之旅、三国蜀汉兴衰之旅、蜀道三国游(四川)等六大主题十五条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除去蜀道三国游(四川)主题游之外,其余五大主题九条旅游线中都涉及到天水市及甘谷、秦安、张家川三个县,由于天水在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中的地位和影响十分耀眼,成为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中的重要节点城市。

  三国文化是天水地域特色的五大文化之一,境内有天水雄关、诸葛军磊、街亭战场、木门古道、姜维故里、铁笼雄山、曹将屏堡、落门古聚等三国古遗址8处,已初步开发的有诸葛军磊、姜维纪念馆和街亭战场等三处,内容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天水应乘三省一市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启动之际,积极融入有国际影响的三国文化旅游圈,借势发展,加快开发三国文化旅游产品的步伐,全力打造天水特色三国文化旅游品牌,努力提高天水旅游知名度,增强市场吸引力,扩大客源市场,发挥旅游规模效应,促进全市旅游业快速发展。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