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春天的希望

2011-07-06 来源: 浏览量:

一股春风吹过,杨柳抽出了嫩绿的新叶,一缕春光漫过,桃李张开了粉色的花瓣,一阵春雨洒过,整个春天就来了,花红柳绿,娇俏迷人。无数的播种者忙碌在广袤的原野上,丰收的希望就这样在我们的心尖儿上颤颤地盈满。

就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里,秦岭中学的校刊《秦苑》被辗转送到了我的手中,封面正是春的大地,小草翠绿,山花烂漫,蝴蝶在其间翩翩飞舞,一颗颗新星冉冉升起。

这是一种期许,更是一种自信。翻开飘着墨香的书页,欣赏一页页设计精美的版面,阅读一篇篇真情凝聚的文章,我不由自主已被深深地打动。

在这文字泛滥,书籍鱼龙混杂,网络文章大多浮躁媚俗的当下,能有这样一方静静的乐土,来展现教师的爱心和殷切期盼,来书写学子的心灵和陶冶情操,培养作文兴趣,提高作文能力,拓宽知识结构,彰显校园文化特色建设,这真是秦岭中学学生的幸运!

秦岭中学之所在地的秦岭乡,本身就是一个文化传承的“幸运儿”,巍峨雄浑,气贯中原,养育了瑰丽耀眼华夏文明的大秦岭像对待自己最疼爱的儿女一般,将“秦岭”之名惠赐给她,同时也将宝贵的秦人文化的积淀遗留给她。再加上“一屋滴水,两下江河”的分水阁奇观,古风古韵的“鞭杆舞”,秦岭乡就像山窝窝里的一只金凤凰,名满陇上,饮誉华夏。
可谓是地灵人杰,秦岭大地,人才辈出。正在求学的莘莘学子,更是秦岭未来的希望,如何教育这新的一代,秦岭中学教师的决策和教育教学方法就显得至关重要。

幸运之地,祥光惠照。在农村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勇挑重担,科学扫盲出成果,在农村乡镇挂职锻炼,励精图治谋发展,多次受到省市区甚至中央有关领导肯定和嘉许的青年教师曹凤翔,被任命到秦岭中学担任校长,这才得以有《秦苑》的破土而出。多才多艺的秦岭中学党支部书记赵忠义,擅文章、工诗词,更是《秦苑》能茁壮成长的难得的好园丁。《秦苑》之始,正如赵忠义老师在《祝贺秦岭中学〈秦苑〉创刊》诗中所说:“桃圃育英逢喜雨,杏坛植李遇春煖”。

《秦苑》是春天播种的希望,她已经抽生出新鲜的嫩芽,显现出了良好的长势,我们相信并期待着《秦苑》茁壮成长,成为秦岭学子学习、写作、交流的希望热土,成为师生爱心培育的陇上奇葩。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