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散曲专业研究会赴甘肃天水交流采风(图文)

2023-06-08 来源:毛恩海 浏览量:

赣云陇树 曲韵秦风

——江西省散曲专业研究会赴甘肃天水交流采风

 

  6月2日至4日,江西省散曲研究会,甘肃省诗词学会散曲委员会联合在天水举行了“赣云陇树,曲韵秦风”主题采风交流活动。

  中华诗词学会散曲工委委员、江西散曲专业研究会会长徐人健一行11人,甘肃省诗词学会会长成文生,副会长何义忠、李蕴珠,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朱殿臣,中华诗词学会散曲工委委员、散曲委常务副主任姚越等诗词曲友20余人参加了采风活动。

  活动首先步入伏羲庙,大家虔诚恭敬的拜谒了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参观了天水市博物馆,走进天水民俗博物馆(南北宅子),参观了胡氏民居,登临游览了南郭寺、麦积山、净土寺、玉泉观等名胜景点。期间,来到甘肃省诗词学会散曲委创作基地、古琴委培训基地(梓桐琴馆),开展“赣云陇树古韵琴声雅集”活动。大家欣赏了古琴演奏,江西散曲专业研究会为甘肃诗词学会散曲委赠送了景德镇瓷匾,甘肃省散曲委回赠书法作品等活动。大家座谈交流,畅谈诗词曲联创作经验,随后还到天水美术馆,参观了《晋雨唐风》姚越诗词曲联书画作品展。

  本次采风活动,虽然时间很短,但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赣陇两省诗家曲友,通过领略陇上江南旖旎风光,感受羲皇故里文化底蕴,彼此加深了友谊,激发了创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用饱含激情之笔,赞颂美丽天水,创作出较高质量的诗词曲联来。

  据悉,赣陇两省诗家曲友,已创作出赞美天水的诗词曲作品100余首,为宣传天水、赞美天水、振兴天水做出了贡献。
       (文图:毛恩海)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