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种下一抹绿

2015-03-16 来源: 浏览量: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又是春暖添绿时。3月12日,这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是一个播种绿色的季节,也是一个播撒希望的季节。

 

  在充满希望的三月,能亲手种下一棵树,一朵花,看着它慢慢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该是怎样的一种美好和快乐?

 

  喜欢小树,喜欢侍弄花草,这是我从小就有的嗜好。时间易改,本性难移,到现在,每年三月,在万物复苏之际,我就开始种一些花花草草,看到它吐出嫩芽,破土向上生长的顽强生命,那种对生命的敬畏之情便油然而生。于是,每天期盼着,聆听着新生命的诞生。

 

  三月,给温暖的春天添一抹新绿,给大地送去新的生命,给这个世界一个崭新的希望,就让我们种下一棵树,一朵花。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韩愈清新优美的诗句,奏响了一曲春魂。他满眼的绿色,涌动着神韵的三月天,幽香的诗句在无我的境界里寻找绿色的希望,释放情怀,水一般的文字流淌在心田。

 

  春天,不仅带给诗人无比的想象,也带给我们无限的期许和梦想。

 

  当缠绵的春雨在眼中湿润,当惊蛰的雷声在天空炸响,此时,一个绿色的梦想又一次在三月酝酿,一个新的希望,又一次在三月开启。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牵着我的思念和梦幻,走回到童年……”儿时的记忆萦绕在耳畔。蓝蓝的天,绿绿的草,交相呼应,灿烂的笑容点缀其中。

 

  在三月的午后,捧一本书,品一茗茶,惬意地沐浴在阳光下,陶醉于清风美意、古韵渺渺中。满庭的花,一地的绿,阳光透着绿叶的缝隙星星点点地散落,清风温柔地拂过全身。此时让人不仅赞叹时光的美好,感念绿色的神奇,讶于芬芳的迷离。在清新的空气中,享受生活的惬意。

 

  当眼前一片绿色时,心中便有一缕阳光。阳光在心,看世间美景,各有其奇趣;品人生百态,各有其味。有人说,心里有阳光,见的一定是光明,眼里有爱意,说的一定是善言。是的,只要阳光在心,一切皆有可能。愿我们的生命中永远有三月的春天,花红柳绿,粉面桃花。

 

  三月,种下一抹绿。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