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丰盈才幸福

2015-03-16 来源: 浏览量:

  一个人的幸福感,不是来自丰衣足食,而是来自内心丰盈。丰衣足食,获得的是人生的踏实感;内心丰盈,获得的是灵魂的归属感。前者让人从容赶路,后者给人在路的前方点灯。

 

  人的痛苦,有时候不是看不到,而是看到的太多了。每天挣100块钱,其实并不羡慕挣120的。问题是,当突然看到有人可以每天挣到上千块,便开始方寸大乱。不平衡,才是一个人内心宕动和迷乱的根本。无法安放的,永远不是身体,而是一颗野了的心。

 

  大学谈恋爱,对未来的设想,不过是有一间屋子,只要能盛得下两个人的欢愉就行。后来发现,我们需要的不只是一间屋子,而是好多房产。

 

  当我们把这些归结为生活所需的时候,其实已陷在世俗沉重的背影里了。然后,在虚荣的路上越走越远,被虚荣长距离放逐,再被虚荣一步一个脚印地打败。

 

  这个世界,快乐最多的地方,不在富商大贾那里,也不在权倾一方的人那里。恰恰是这些人,阴沉着脸,个个蹙眉紧锁。他们的幸福,不在自我的心里,而在仰望者的眼里。只有他们知道,紧跟在豪奢和繁华背后的,是锁链和魔鬼,是绵延的烦恼和忧愁。这就是,他们与这世界的距离。

 

  常常是在乡下,以及孩童那里,可以看到很多笑脸。乡下的人,低到尘埃里,他们欲望很小,很容易满足。自知生活不会给自己很多,于是也不多要。孩子呢,只要自己当下所需的,得到了,就满足了。他们快活的根本原因是,不贪婪。当然了,一个是无法贪婪,一个还不懂贪婪。这样,也就宝贵地成全了这个尘世难得的笑脸。

 

  内心丰盈,不是一种粮食归仓的充实感,而是放眼生活,始终充盈在内心的丰收感。粮仓总有罄尽的时候,而丰收感却可以绵延不绝。或者,换一个角度说,内心丰盈,是放下贪婪后,心底的那份畅然自足。

 

  所以,最盛大的富有,便是内心丰盈。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