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恩海】印象新西兰(之二)——美丽的皇后镇

2019-05-03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印象新西兰(之二)

毛恩海

 

美丽的皇后镇

 

       如果说新西兰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之一,那么南岛的皇后镇则是人间天堂。

       皇后镇位于瓦卡蒂普湖北岸畔,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它依山傍水,海拔310米,根据地理学家的研究表明,在距今15000年前的冰河世纪里它是被冰河覆盖着的。皇后镇人口相当稀少,约20000余人,其中欧美人士约占80%,亚洲为10%,其它种族则为10%。

       新西兰因其多变的地理景观被世人喻为“活地理教室”,而南岛的皇后镇则是全国地势最险峻、最美丽,而又富有刺激性的地区,故为新西兰最著名的户外活动和世界极限运动的发源地。它壮美奇丽的风光,色彩纷繁的四季,险峻而又富于刺激性的特色地貌,被游客们称为激情之都和探险的天堂。

     汽车沿瓦卡蒂普湖行进,台湾女导游给讲解着皇后镇的历史变迁。1840年,毛利人坐着船,在寻找普纳姆——一种绿石或绿色软玉的过程中发现了皇后镇。在发现这种珍贵的玉石后,毛利人仍然定期来到此地,以进行季节性的捕猎活动与绿石开采。神话传说,瓦卡蒂普湖是一位邪恶巨人的化身,这位巨人曾经掳掠了一位美丽的毛利少女,后来被赶来营救少女的人们打败,至今还沉睡在湖底,随着他心脏的跳动,便形成了湖水的潮起潮落。自1862年在箭河与休特弗河发现黄金后,皇后镇因此而声名大振,赢得了“帆布镇”的称谓,并成为当时广为人知的一个淘金小镇。到了1865年,西部地区的淘金热导致大批矿工纷纷离开此地,整个皇后镇约有三分之二的房屋因此人去楼空。由于采矿技术的发展使得石英粉碎成为可能,到十九世纪七十年代,人们从豆蔻镇、奥努姆山以及休特弗河的石英礁石内采掘出了黄金。这座小镇才被重新命名为“皇后镇”——因为人们认为,它是最适合皇后居住的小镇。

        皇后镇宁静幽雅,清新怡人。我们聆听着导游的讲解,隔窗远眺,山峰顶白雪覆盖,云雾缭绕。骄阳渐渐东升耀眼,湖水碧蓝悠远,深秋的镇依山而建,在七彩斑斓中美丽如画,恰似人间仙境。皇后镇拥有让人目接不暇,却又风情各异的四季,春天繁花似锦,夏天一碧千里,秋天姹紫嫣红,冬天至纯无瑕,每个季节里都美得性格鲜明,到处都是看不够的美景,每时每刻都让你置身于画中。

瓦卡蒂普镜湖蓝,阿尔卑斯峻岭岚。

傍水依山皇后镇,宜人仙境饮醇酣。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