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救赎(雪莲)

2021-01-12 来源:冰山雪莲 浏览量:

慈悲的救赎(原创)

♦雪莲

 

  大乘佛法经典《金刚经》最后一语道破佛法真谛:“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佛是觉悟了的人,修行是修正自己对客观世界宇宙万物不正确的看法,也包括改正自己行为中的错误,因此修行主要要修心,让心性符合伦理道德,让慈悲修成大爱这便是修行。世上本无佛,也无众生可度之,不着一切相:“无我相、无众生相、无王者相、无佛相”这才是修行的上乘境界。

  一:无我相即破我执,一个人当没有了自我意识,不执着于我执时方显真性,清静菩提心便日益显现出来,纵观人的生命也就短短几十年,就是活上百岁也是弹指一挥间,春夏秋冬,岁月轮回,日出日落,真苍海一粟,生命的短暂和脆弱和大自然相比,是那么微不足道,富贵贫穷,王公百姓皆是一样,都是匆匆一过客而己,我执越少和自然和谐,方显真相,这便是“相由心生”的道理,世界本无我,我自方心造,破我执我相是修行的第一步。

  二:无众生相,芸芸众生皆是我佛,存在就是合理,不要随意指责任何人,换位思考,如果我处他境,也许我不如他;众生皆生命,惜之爱之,善缘恶缘皆是无缘,不着众生相,慈悲为怀,方显大爱无疆,任何的指责评价都是错误的,眼中不见他人错,心中只有他人长,对于父母更是如此,站在欣赏的角度待人,我便成长,就是父母是垃圾也无妨,想想多少站在垃圾上成长的巨人们,只有这样便是无众生相。

  三:无佛相,佛即正道,圣人之说,传统文化,儒释道精华的代名词,目前以佛说事,以佛聚财,男盗女娼,贪官污吏,世风曰下,在这样的情况下,佛没有在寺庙,更不是僧道,佛就是那些为人民谋福利的人,君子爱财取有道的人,见人危难救人于水火的人,可能有人会问,我拜何佛,首拜父母,在平时生活中对父母言词温和,在我们小时候,父母将第一碗饭端给我们,那是爱;当父母年老后我们将第一碗饭端给父母是感恩是礼佛。我们持咒念经只为摄散乱的心,因此礼敬所有美好的人和事,弘扬传统伦理道德就是礼佛,只有无佛相才会视众生为佛,这便是防止学佛学成精神病的方法。

  四;无王者相,不着一切相,顶礼生活中的美好,视众生平等,大爱善良慈悲才能让你的心性和天地万物和谐,这便是修行者福报大的原因所在。

  最后将自己摆在合适的位置至关重要,在大自然界和宇宙中,君臣佐使,三纲五常,万物的运动都有他的秩序和轨迹,不能混乱,阴阳五行,金木水火都有相生相克,智慧的人必须遵循“天道”,遵重“地道”还有“人伦”如果摆不正位置必然一切不顺。和人相处也要放低自己,但要适可。过高不行,容易脱离众生;过低也不行,容易产生悲观消极心理;只有将自己摆放在合适的位置,时时自省,时时修正自我和调整自我,时时学习才会不落伍于社会,在行者心中,无狂妄心,更无贪念,山不言高耸入云天,地不言厚而载万物,任何的轻狂骄傲都不可取,不管是什么教派,善是目标,子曰:“吾一曰三省吾身”,只有这样,慈悲的救赎才会有益。

  谢月琴,网名冰山雪莲,笔名雪莲,天水市作协会员,摄协会员,从1997年发表处女作《给父亲洗脚》、《父亲》、《爱就一个字》散文,深受读者喜欢,《让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表在《甘肃经济日报》,《天水曰报》、《天水晚报》栏目作者,特约记者,《天水广播电视报》、《天水文学》均有作品发表,五百多篇散文,诗歌见诸报刊;《人文武山》、《渭水新韵》也选作品数篇,该书公开发行。网络达人,《新浪网》、《网易网》有博客,从2004年从事网络正能量宣传,参加各种公益捐助活动,組织筹捐救人于病患,救人于水火等公益活动,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为众所周知的雪莲姐姐,拥有粉丝一百多万。座佑铭是;“我是一滴小水珠,这滴水只有汇聚大海才有生命力,朋友们就是我的大海。”谢谢希望读者喜欢我。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