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别人身上有缺点(雪莲)

2021-01-13 来源:冰山雪莲 浏览量:

       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的世界,多样的人生构成了世界万物的滨纷美丽,“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太阳将光洒满整个环宇,供万物光合作用,动物和植物都离不开太阳,但太阳本身也有黑子,也有紫外线,因此人们在太阳光太强时擦上防晒,戴上遮阳镜和打上太阳伞;水是万物生存之源,离开了水人们就无法生存,但洪灾有时也给人带来灾难;做为大自然中的主体人也是不可能完美的,虽然圣人们的精典让人称颂,圣人只是缺点少的人而己,子曰:“三省吾身”,“省”是查找,自善其身的环节,从三省中寻出不足和错误加以改正,力求让自己超凡入圣。

  在生活中我们不但要接收亲人朋友的优点,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这样择良友良朋以自省为镜,让自己逐渐完善;但更多的和朋友亲人相处时要接纳他们身上的缺点和不足,让这些不足和缺点成为我们的借鉴,每个尘世的人都有缺点,都有软肋,善待众生就要包容接纳他们身上的缺点,比如有的人爱占小便宜,你就在心里明白的情况下让他占一点便宜有什么不可呢?有的人自私,你就让他自私一点,也许这自私正好是自己要学习的善待自己呢;有的人骄傲,你就让他自以为是一下,满足一下他的虚荣心也是善待众生的一个方面,这样的例子不可枚举,不再一一细述……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自己也是有缺点的平凡众生,因此善待别人,还有个换位思考,允许别人身上有缺点,这是菩提修行的一个重要方面。

  谢月琴,网名冰山雪莲,笔名雪莲,天水市作协会员,摄协会员,从1997年发表处女作《给父亲洗脚》、《父亲》、《爱就一个字》散文,深受读者喜欢,《让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表在《甘肃经济日报》,《天水曰报》、《天水晚报》栏目作者,特约记者,《天水广播电视报》、《天水文学》均有作品发表,五百多篇散文,诗歌见诸报刊;《人文武山》、《渭水新韵》也选作品数篇,该书公开发行。网络达人,《新浪网》、《网易网》有博客,从2004年从事网络正能量宣传,参加各种公益捐助活动,組织筹捐救人于病患,救人于水火等公益活动,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为众所周知的雪莲姐姐,拥有粉丝一百多万。座佑铭是;“我是一滴小水珠,这滴水只有汇聚大海才有生命力,朋友们就是我的大海。”谢谢希望读者喜欢我。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