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我的人生感悟

2021-01-26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我的人生感悟

(原创)

文图/雪莲
 

  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轮回曰益发现了人生的真谛,修身养心的很好方法,那就是将复杂的生活简单化,用阳光的心态面对周围的一切,包括误解伤害等,原来面对生活中突发的情况,我都会去解释力求让人理解,以达到和谐,现在的我不这样了,我很谦卑,做事常常用一颗慈悲的心出发,用感恩的心看待一切,我突然发现,每个人身上都有我学习的优点,也就是我身边全是好人而没有坏人,常记着所有人对我的好,“滴水我回报涌泉甚至海洋,不想占人一分钱便宜,人敬我一尺将回报一丈,总报着吃亏的态度待人接物”,“礼多人不怪”、“众生皆我佛”,那怕是逆缘我也笑着面对。

  一、珍爱生命每一天,活在当下是我生活原则,原来总舍不得给自己花钱,现在我会抓住生命中能走动的每一天,今年的夏天己过了,但秋老虎还在疯狂地提醒我买上几件漂亮的连衣裙和包包,将自己打扮地漂亮风度有气质一些,只要自己开心我会穿上鲜艳的衣裙,我才不会在乎别人怎样看,因为这个世界是我的,和别人没有关系,这个空色身的我也许会突然老去或者死去,我将会用生命的宽度拉长生命的长度,心里清静到无尘无杂念,因此我的生活依然阳光灿烂,天气热得无法入睡,我会写下属于自己的心声文字,算是对自己超自恋的回报。

  二、生活是复杂的,人也是复杂的,尽管自己以善为出发点,可有时也会遇到无故伤害,漫骂和人身攻击,原来我会解释,甚至是以牙还牙,现在的我会忍下这些,将它当成我修行路上的助缘,并不是我不要自尊而是更加清高,这也是我对生命和心情的自我保护,我只想说在这个世界上我只重视父母弟妹及亲人们,还有我的老公和孩子们,特别放心上的是崽宝和亚宝,曰益牵挂的是我的老母亲,当然还有生活中能走进雪莲文字的朋友和学生,对雪莲好的所有人,一些素质太低以自我为中心无故伤我的人,我不屑回应,因为我眼中心中没有你,看不上你的为人,因此没必要伤害你,我只能对自己说:“被疯狗咬了我总不能去反咬疯狗一口吧?”我正确的选择是去注射狂犬疫苗,远离这种人是对自己心情最好的保护。请不要认为是我怕谁,没必要不值啊!我不会给任何人伤害的权利。佛也是要自尊的。每个人都有他的底线。

  三、摆正自己的位置,以后少操闲心,我本一俗人,在娘家是嫁出去的女,在婆家别人待你好全是老公的面子,如果老公待你不好的话,会是“墙倒众人推”的局面,感恩老公爱我,他虽言语不多是我的保护伞和依靠。

  四、对生活别抱幻想,原来只想着自己对孩子全心全意,孩子也会一样待你,今天的我更爱孩子们,我会力所能及给予爱,但我己不再奢望什么,没希望也就不会有失望,孩子们幸福快乐便是我最大的安慰,虽然知道进入老年后日子会一年比一年艰难,糊里糊塗过好每一天,相信“天道筹善”的因果循环。

  五、将时间用于学习写作上,提高自己的品味,用佛学和善知识武装自己心灵,防止患老年痴呆症,动脑和文字是我生活的润滑济,会让我漫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乐而往返。

  最后选择性的交友,交一些有品味善心善念没事非的朋友,原则还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如果太近了就远一些,太远了就走近一些,让距离产生美。心和心相交的朋友会雪中送炭。选择峥友而远离损友。

  修行是修心性和改正自身缺点的过程,佛菩萨是觉悟了的人。用智信而远离迷信,让生命在正念正思维中发挥正能量。这便是冰山雪莲的人生感悟。



 

  作者:谢月琴,网名冰山雪莲,笔名雪莲,天水市作协会员,摄协会员,从1997年发表处女作《给父亲洗脚》、《父亲》、《爱就一个字》散文,深受读者喜欢,《让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表在《甘肃经济日报》,《天水曰报》、《天水晚报》栏目作者,特约记者,《天水广播电视报》、《天水文学》均有作品发表,五百多篇散文,诗歌见诸报刊;《人文武山》、《渭水新韵》也选作品数篇,该书公开发行。网络达人,《新浪网》、《网易网》有博客,从2004年从事网络正能量宣传,参加各种公益捐助活动,組织筹捐救人于病患,救人于水火等公益活动,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为众所周知的雪莲姐姐,拥有粉丝一百多万。座佑铭是;“我是一滴小水珠,这滴水只有汇聚大海才有生命力,朋友们就是我的大海。”谢谢希望读者喜欢我。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