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生命的瓶里子装的是什么

2021-01-29 来源:雪莲 浏览量:

生命的瓶里子装的是什么(原创)

文图/雪莲

 

  蛋白质是构成生命的基本物质,当一个个蛋白聚集 在一起达到兴奋状态下便有了命,跃跃欲试的冲动反反复复活跃便是生命的原始冲动,周而复始始而复初的重复运动激活的程序赋予了灵动的六识甚至是八识,构成了生命。哪到底生命的瓶子里装的是什么?……

  多想说瓶子的状态是水,也许是水分子加上红色后人们称的血?或许是水蒸发后在蓝天的云彩而五颜六色.?也许是娥皇女英姐妹眼里的泪退色后的大海,生命的瓶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生命是轻还是重?是薄还是厚?是幸福还是痛苦?这些问题探讨就像追问人为什么要活着一样毫无意义……

  生命中情与情的纠结究竟是什么?你认为黑的有人却说是白的;你认为对的尽了毕生精力的却被人不费吹灰之力给予了否定而这否定是那样理所当然……

  多少次梦中想打破生命中的瓶瓶罐罐想看看瓶里究竟是什么?多少次想走进人心想看看也徒然;多少次拼命挣扎着那个叫纠结的东西想轻松;多少次不知多少次后慢慢自觉而不自觉的轻松后不想再探究人性的善良与否;不想探索后的放弃装聋卖傻后真正成了傻子一样其乐陶陶;无奈多次后无所谓的境界还真成了无所谓;生活的最高境界便是把无法理解和把握的归结为命运;更是把这种命运没有常理的偷梁换柱叫因果;还有更高更高的寻根为生生世世……

  不再非黑即白;更不再非善即恶;也不再非远即近;还不再非薄即厚和非软即硬;介于中间的那个安全地带便将心安放于此,这种感觉状态也许就是中庸吧?这个空洞的空间我只知道不冷不热,不饱也不饿,不痛也不痒的没有知觉,《心经》中不增不减的色空境界……

  生命的瓶中装的是什么呢?是好梦醒后的迷茫,还是迷茫后的不改初衷?也许是那若隐若现的梦幻,还有哪梦幻后的生离死别?或许生命就是生活;也或许生命就是吃喝拉洒里规律叫活着;因为生命的瓶子里面什么都没有装;什么没有装的空空洞洞而己;生命本身是空洞的,哪里面只有每个人不同的经历和每份经历后的遗忘和解脱吧;赤条条来而赤条条去时经历的善恶美丑的点点滴滴都归于尘埃后的空空荡荡,这空空荡荡在活着时叫性识或者灵魂而死后叫着名声而己…….

  生命的瓶子其实是空的,里面什么也没有装,就人们看重的名声也会在逝去后归于尘埃……

  因此活着时慈悲善良,做一个有社会道德和脱离低级趣味的人,潇潇洒洒在生命的起点和归途中,象自由航行在大海上的船只,更象海上升起的一轮明月……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