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师院学生赵凯和他的网络小说《乱世尘雪》

2016-10-27 来源:天天天水网 浏览量:

  “古典文学有种说不出的美”

  ——天水大学生赵凯和他的网络小说《乱世尘雪》

  

  ▲天水大学生赵凯

  ◆天水日报记者胡晓宜 何慧娟

  如今随着网络的普及,写作成为每个人触手可及的事情。然而,在这个快餐式阅读的时代,在成千上万的网络小说中,能够脱颖而出的却并不多。近日,天水师范学院大三学生赵凯所写的30万字网络小说《乱世尘雪》被甄嬛传剧组买断的传闻在天水不胫而走,而这个土生土长于秦州区娘娘坝镇的天水90后青年,是否真的能成为天水文学的新生代力量?《乱世尘雪》作为他的处女作,又有着怎样的创作历程?10月19日,在天水师范学院的人工湖畔,在逐渐转凉的秋意中,记者见到了身穿一件红色套头卫衣的赵凯。

  戴着眼镜的赵凯比实际年龄更年轻,这个腼腆的大男孩说起话来,也如他笔下汩汩流淌的文字一样温雅。深秋的下午,湖畔有风、杨柳依依,坐在湖边的石头上,我们便随意聊了起来。

  【人物档案】赵凯,笔名芊末寒,1994年生,天水市秦州区人,天水师范学院文传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4班学生。现担任校广播电台副主编兼文艺部主任、广播文艺栏目《阳光地带》编辑。散文《鞋的诉说》在2013年天水首届“德堃杯”摄影、诗歌、散文大奖赛中荣获优秀奖。历时两年创作的30多万字的古典长篇小说《乱世尘雪》签约至丹飞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

  记者:听说你写的网络小说《乱世尘雪》被甄嬛传剧组买断了,首先恭喜你!能不能介绍一下你的这部作品?

  赵凯:其实现在大家的传言不正确,小说并没有被剧组买断,而是我与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签了约。公司的名称叫丹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他们当时也是与流潋紫签约了《甄嬛传》,后来被郑晓龙导演看中后拍摄的。也就是说现在作品还待字闺中,要等摄制组看上了之后才能投入拍摄。在小说签约后不久我就写完了,后来他们说让我写一个30集的剧本大纲,最近我就在写这个。

  《乱世尘雪》这部小说主要讲的是一个公主和一个将军之间的爱情故事。但这只是一条线索,全文总共有三条线索。其中一条是公主的母亲是宫里的一个妃子,还有另外一个妃子简昭仪,她跟皇后之间的争斗是一条线索。因为是架空小说,所以还加了一个篡夺皇位的,就又牵扯到前朝的一个公主要复国报仇。前40回比较轻松一点,故事情节也发展得比较慢属于单线发展,到第40回左右就三条线索汇到一起了。随后的情节也会发展得比较紧凑,一个故事接着一个故事,而在写的时候我也有埋下伏笔,比如说刚开始看并不知道,但看到后面就发现原来前面的某个情节就是为这个做准备的。

  记者:《乱世尘雪》是现今网络上比较流行的复古类型的小说,你写这部小说的初衷是什么,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