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情侣睡觉遭偷窥 以暴制暴被判刑

2013-10-17 来源: 浏览量:

  情侣睡觉遭偷窥以暴制暴被判刑

  夜里睡觉遭偷窥,天水麦积区一对情侣将偷窥者抓现行后没有报警,却以暴制暴抢劫偷窥者1800元现金,这种行为已构成抢劫罪。

  师某和岳某是一对恋人,两人租住在天水麦积区一建材市场内。2012年9月21日凌晨1时许,已经休息的两人听到外边有动静。师某冲出去后发现有个男子在角落里偷窥。师某立即联系邻居张某追出去,并打电话联系朋友李某、周某等赶来。偷窥男被抓获后先被师某、张某等殴打,后又被赶来的岳某用扫帚殴打。男子连连求饶,并愿意请在场所有人吃饭同时给每人100元了事。不过师某、岳某想到隐私泄露难以解气,遂提出赔偿3000元的要求。由于男子未答应,师某等人又搭乘出租车将男子带到河边,扔到河水中威胁。眼看水流湍急,男子怕被水冲走答应给1000元。上岸后师某发现男子仅拿出800元,于是又强行抢走了男子的1000元。抢劫得到1800元后,师某等人将男子送到医院包扎后逃离,男子最终选择报案。

  2013年7月,岳某涉嫌抢劫一案在天水麦积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昨日记者获悉,天水麦积区人民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岳某借故被害人唐某有错在先,与同伙殴打抢劫唐某1800元其行为构成抢劫罪。据此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岳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4000元。本案其他案犯均已获刑。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