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圣歌》《羲皇故里》冲刺大奖

2013-10-21 来源: 浏览量:

10月13号和14号晚,由市秦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大型历史秦剧《麦积圣歌》亮相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角逐“文华奖”。与此同时,由文化馆馆员王小艳演唱的《羲皇故里》也成功入围音乐类决赛,角逐“群星奖”。两个节目进入国家戏剧、群众文化政府最高奖参评范围,在我市建国以来属首次,是我市文化工作的重要突破。

  《麦积圣歌》是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参评剧目中首台亮相的秦剧,也是我省市州级专业演艺团体第一次登上中国艺术节大舞台。当地观众获知《麦积圣歌》是著名编剧曹锐,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窦凤琴、边肖,中国秦腔“四小名旦”之一的袁丫丫等主创人员共同打造的剧目后,纷纷前来观看,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观众时乃文说:看到了天水的秦腔,演职人员的阵容也非常庞大,演的也非常成功,这个剧种也很少在这演,给章丘的文化填补了一个空白,给章丘百万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精神享受。

  张丽萍说:整个剧目制作也是相当精良,可以看到演员是付出了很大辛劳,表演都很细腻到位,而且整个的制作,像是舞台,背景,演员的服饰,化妆,我都特别关注,都很精心的在制作着

  另外,由我市选送的女声独唱《羲皇故里》也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六届“群星奖”音乐门类作品决赛第2场惊艳登台。

  观众宋樟瑜说:听完她唱完这首歌之后我有一个想法,可能明年的话我一定去一趟甘肃,回去一趟天水,就像她歌一样好美。

  甘肃省文化馆馆长:能看到我们天水的节目能登上国家这么大的“群星奖”的舞台,作为我们甘肃近几年来作为独唱节目进入决赛的第一例,我心情也非常激动。

  甘肃省文化厅社会文化处副处长薛战平说:《羲皇故里》今天代表咱们天水市,代表甘肃省参加“群星奖”音乐类决赛,体现了我们省群众文化音乐的水平。

  据悉,这两部剧目参赛结果将在10月25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上揭晓。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