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女孩:如果我不幸死去 让他们替我生活在这个世界

2013-10-22 来源: 浏览量:

如果我不幸死去

  让他们替我生活在这个世界

  打工供弟弟上学的通渭女孩不幸患白血病,如遇不测自愿捐献器官给需要的人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吴树权) 她叫王一,是甘肃通渭县一个偏僻小山村的女孩子,父母早逝,她为了让弟弟上学,早早的休学打工赚钱,然而不幸却再一次的降临在她身上。今年9月份王一因白血病复发住院,截至昨日,住院账户上的钱已经花光。“如果这次我不幸死去,我希望将我尚有用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让他们替我生活在这个美好的世界。”王一平静地说。

  父母双亡 姐弟俩相依为命

  记者从王一弟弟王焕伟处了解到,他们自幼家庭贫苦,姐姐11岁时父亲因病去世,22岁那年母亲因病跳楼身亡,留下他们姐弟俩相依为命。2005年,高二开学那年,17岁的姐姐王一因家贫辍学。从此以后,姐姐就成了家里的主劳力,供他上学。 2009年6月,他考上大学,为了给他筹集上大学的费用,姐姐加倍努力地工作,不久晕倒在工地上,送到医院检查后,竟得知姐姐患上急性髓细胞白血病,而且为治病借下数万元债务,他因为给姐姐筹集药费,错过了大学入学时间,只好在原先就读的高中复读。

  经过与病魔抗争,几番化疗之后,王一终于从死亡线上逃了回来。可在2010年,这个不幸的家庭再度降临厄运。历经磨折的母亲,因长期的压抑和过度操劳,留下了姐姐和刚上大学的他,在西安跳楼身亡。一时间,这个家庭所有的生活重担都落在了王焕伟的身上。

  我希望将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

  王焕伟告诉记者,他在兰州城市学院上学,在上学的这四年时间里,他一直都是一边上学一边兼职,自己的生活费从来都是紧巴巴的,吃饭从来都选择最便宜的饭,他希望自己大学毕业后,能够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可以帮助姐姐。但9月份,姐姐的白血病复发,只好住进了陕西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为了照顾姐姐,他从学校请假赶往医院,但是高额的化疗费用又使他们姐弟俩走投无路。当王焕伟姐姐的病情被周围的同学知道后,大家纷纷为王焕伟伸出援手,有的给王焕伟捐款,有的在学校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献爱心,帮助王一和病魔斗争。

  王焕伟告诉记者,他从医生那咨询过,要想让姐姐康复,只有等姐姐病情稳定的时候进行骨髓移植,但是移植的费用高达20万,这么高的治疗费用对于姐弟俩来说,无异于死亡通知单。看着姐姐对生命渴望的眼神,王焕伟也是手足无措。而姐姐王一却平静地对王焕伟说“如果这次我不幸因此死去,我希望将我尚还有用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让他们替我生活在这个美好的世界。”。

  王焕伟告诉记者:“自从我们的困境被老乡在网上发出后,立即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打电话安慰我并捐款,而西安的网友赶到医院看望鼓励我姐姐要战胜病魔。我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姐姐一定会好起来的。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关心我们,我非常地感谢,想通过《西部商报》谢谢大家关爱。”

  王焕伟联系方式:18794817891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