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蒙面抢劫外地男子被捕

2013-10-25 来源:天水晚报 浏览量:

  据天水晚报讯【记者王琳 通讯员李瑞萍】21日,记者从秦积检察机关获悉,前不久,流窜我市麦积区蒙面持刀入室抢劫的山西运城市男子朱某,已被依法逮捕。

 

  现年27岁的朱某,10日流窜至麦积区。其在道北北山公园乱转时,看见山下一村民家院内有苹果,于是以买苹果为由来到村民吕某家的院子里,买了几个苹果后便离开了。

 

  当日17时许,吕某母亲将大门反锁后从后门出去干活,这时,原以为家里没人的朱某远远看到门上了锁,于是翻墙进入院子里。拿起院内洗衣盆里的围巾将自己的脸堵住,顺手操起窗台上的一把刀进入房内,却发现吕某的妻子肖女士坐在床上哄孩子睡觉。于是,朱某便胁迫肖女士交出钱财,遭拒后便抢得现金560余元和一部手机。就在朱某欲再寻找值钱东西时,没想到吕某突然这时骑着摩托车回到家,朱某当时仓皇翻墙而出。吕某发现后,在几个村民的协助下,将朱某追赶并围堵住,辖区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来,将朱某一举抓获。

 

  麦积区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认为,朱某无视国法,采取蒙面、持刀、胁迫他人的手段,入户抢劫他人财物,涉嫌抢劫罪。10月17日,朱某被麦积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