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被评为全国“最具魅力节庆城市”

2013-10-25 来源:天水晚报 浏览量:

  第四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传来喜讯

 

  天水被评为全国“最具魅力节庆城市”

  

 

 

  据天水晚报讯【记者闫鹏飞 通讯员王奕刚 胡新军】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10月18日武汉市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暨2013中国优秀民族节庆颁奖仪式上,我市被评为全国“最具魅力节庆城市”,这标志着天水节会活动再次成为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和国际节庆协会(IFEA)联合主办,以“引导办节方向、提升办节水平、打造节庆品牌、传承优秀文化”为宗旨,以“公共文化服务与节庆市场化”为主题开展了多项学术交流。市政府节会办公室负责人应邀参会,并捧回“最具魅力节庆城市”奖牌。

 

  2013年“中国优秀民族节庆”推荐评选活动从7月1日起在全国启动,共设置有“最具魅力节庆城市”、“最具国际影响力民族节庆”、“年度节庆优秀人物”等五类奖项。全国150多家节庆城市参加此次评选活动。天水公祭伏羲大典组委会办公室以弘扬伏羲文化、打造节庆品牌、推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出发点,在今年7月初,便进行了相关资料上报,参加本次评选活动,最终得到主办方和专家评委的肯定。

 

  市政府节会办负责人介绍,这次我市以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暨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获得“最具魅力节庆城市”奖,是继被国际节庆协会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十大节庆”活动后的又一项殊荣。获奖为我市扩大开放、推动文化大市建设、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