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世界的大连强人柯世昌到达天水

2013-11-07 来源:天水日报 浏览量:
徒步世界的大连强人柯世昌到达天水

-本报记者余碧波

 

  “我们走向远方,我们一路在歌唱,不怕烈日晒,笑迎冰雪风雨狂,我们快乐走四方……”这是大连徒步强人柯世昌2010年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徒步走世界》。如今,他正在践行着自己的梦想。从今年5月18日开始,54岁的柯世昌用5个多月时间,“徒步行军”2600余公里,途经25省市来到了天水。他的目标是,未来3年徒步环游世界。

  11月3日中午,记者在伏羲庙见到了柯世昌,这位黑瘦精干的中年男子身背45斤的大包,一边走一边摄像。

  10年前,柯世昌是大连一家银行信贷部门的负责人,那时,他已经在银行工作了快20年,有着不菲的收入。2003年母亲病重,他辞掉银行的工作,照料陪伴母亲。3年后母亲去世,这件事让他深深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并且爱上了徒步健身活动。他辞去了在银行的工作,开始了自己的徒步人生。

  经过三四年的酝酿和一年多的精心策划,今年5月18日,柯世昌正式开始徒步环球之旅。“我从大连出发,第一阶段就是重走丝绸之路,从大连到西安,然后沿古丝绸之路走到罗马,出发的时候是4个人,但是其中3人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了。到了西安后,碰到现在的队友翟世清,他准备和我结伴而行。”走了近5个月,柯世昌只花费了5000多元。“除了我自己很节约外,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好心人,我给他们讲述路上的故事,他们为我提供帮助。”此次,柯世昌带了一万元钱,走过了营口、秦皇岛、唐山、天津、北京等地后到达天水,这也是他国内游的第25个城市。他所选择的路线是在北纬30度到60度之间,因为这条线路有三大特点:一是发达国家所在地;二是徒步发源地;三是国际精英大学密集区。基本上国际排名前30名的大学有27所在他计划的路线中。“我要重走丝绸之路,畅游欧洲,横穿加拿大和美国……”

  出发之后,柯世昌一直沿着国道徒步行走,每遇到城市,就会在城市里走上几天。5个多月时间,他磨坏了两双鞋和几十双袜子,“预计今年年底就能走出国,无论如何,徒步会继续,我也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从咱们国家出发的丝绸之路。”柯世昌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一探当地风土人情和人文特色,他一路走一路拍,走完后他计划出一本线路书,为广大徒步旅行爱好者提供借鉴。

  柯世昌坚持每天行走30至40公里。“我入乡随俗,走哪儿吃哪儿。”柯世昌说,他是“穷游”一族,住店标准绝不超过30元,否则就住帐篷,一天吃两个鸡蛋就行了。一路上,他还不忘向人们宣传环保知识。

  现在,他和队友翟世清正朝着下一个目的地前行。徒步世界是他们的梦想,如今,他们正在用行动为自己圆梦。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