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秦州区多项政策惠及计生家庭

2013-11-08 来源: 浏览量:

  原标题:秦州区多项政策惠及计生家庭

  11月8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今年,天水市秦州区以创建计划生育利益导向示范区建设为目标,以建设“陇家福”幸福工程为载体,加大计划生育利益导向资金投入力度,面向农村和城市落实计划生育政策的“两户”家庭实施多项惠民、利民政策,让计划生育家庭真正享受到了惠民政策带来的好处。

  该区多方筹措资金,为农村1855户独生子女领证户发放奖励费22.26万元,为8367户城镇无业居民发放独生子女奖励费98.574万元。还将符合条件的农村“两户”家庭优先纳入低保范围,为5788人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520.92万元,并继续为全区农村“两户”家庭每人代缴50元新农合参合金和每人100元的养老保险保障金。同时,全面落实农村“两户”家庭在省、市、区、乡四级医疗机构住院100%报销优惠政策,今年已为77名农村“两户”家庭成员全额报销住院费36.7万元。

  与此同时,该区积极实施“少生快富”项目,为藉口镇、关子镇、汪川镇、华歧四乡镇计生“两户”家庭落实优惠政策,在整村推进项目中,区扶贫办把计生“两户”家庭作为帮扶的重点对象给予倾斜照顾,优先给予独女户5000元、独男户4000元、二女户3000元、示范户8000元的项目奖励,自2006年以来共为270户农村计生“两户”家庭落实项目资金98.05万元。在全区安全饮水工程中对农村“两户”家庭进行照顾,为865户“两户”家庭每户给予650元的资助金共计56.225万元。(孙涛)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