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通过评审 获中科院专家首肯

2013-11-11 来源: 浏览量:

  原标题:定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通过评审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王雨)《定西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对《规划》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建议上报相关部门批准实施。

  受定西市政府委托,《定西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编制。《规划》共分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总则、发展环境评价与SWOT分析、水土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等12个部分,总体目标是:全面推进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人居、生态文化和生态制度六大体系建设,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化国土开发格局,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打造现代生态家园,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创新机制体制,确保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确保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把定西建成生态经济发达、生态宜人、环境宜居、具有西北特色的幸福之区,成为国际知名的中国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市,引领、示范生态脆弱贫困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