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岷县仰韶文化遗址出土3800余件文物

2013-11-11 来源: 浏览量:

  原标题:岷县仰韶文化遗址出土3800余件文物

  11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实习生 李小奇 通讯员 白文科)昨日,记者从岷县县委宣传部获悉,由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主持,历时11个月对岷县境内山那树扎遗址抢救性挖掘工作全面结束,共出土土陶器、石器、骨器等遗物3800余件。从清理出的遗址和出土器物初步断定,新发掘的遗址区属于仰韶文化晚期,距今已有4500多年。

  据岷县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为配合兰渝铁路建设,早在2012年9月至2013年3月期间,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铁路穿越的遗址部分进行了抢救性发掘,发掘遗址面积达1400平方米,清理各类文物遗迹单位195处,出土陶器、石器、骨器等遗物3818件。此后半年时间,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专家对挖掘出的遗物进行了归类整理和初步鉴定。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发布的《甘肃岷县山那树扎遗址挖掘初步报告》表明,该遗址包含仰韶文化中期、晚期及马家窑文化三种文化因素,为研究洮河流域仰韶文化中期到马家窑文化时期先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和自然环境提供了重要资料。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