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炉村:昔日贫困村今日赶超梦

2013-11-18 来源:秦州区外宣办 浏览量:
\

 

  11月的藉口镇铁炉村已经有了初冬的味道,然而行走在乡间的道路上,一间间漂亮的房屋、宽敞整洁的水泥路、清澈的河流沿着村子顺流而下……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温馨,让这个宁静的小村庄有了世外桃源一般的感觉。村主任董琦兴说,几年前,铁炉村可是当地最贫困的村庄之一。

  

\

 

  据了解,铁炉村共有4个村民小组,137户,686人,受地理条件限制,经济基础薄弱,村民仅以种地为生,基本上没有其他的经济收入。为改变现状,近年来在国家各项政策的扶持下,该村对村里2.8公里的土路进行了硬化,修筑河堤1450米,改造排水渠950米,修梯田1216亩,结合当地的气候特点因地制宜栽植了900多亩的苹果、樱桃树,还种植了80多亩的大蒜,以多种产业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村民增加经济收入。

  

\

 

  现在,村民的腰包鼓了,全村的危旧房屋已全部翻新,精神文明及健康意识也有了极大地增强,村里建立了休闲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供大家在农闲时间健身娱乐。同时,该村也成为市中医医院的定点普查点,每隔三个月就有市里的专家来村里进行普查,为每户村民都建立了健康档案,对一些常见的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做到了早发现,早防治。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