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定西女孩患上白血病 美丽生命亟待拯救/图

2013-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浏览量:

 原标题:《少女患上白血病贫寒农家举债医治》追踪——

  寒冬送暖 热心市民捐款万元 病情恶化 美丽生命亟待拯救

  再次入院治疗的李荷娟。 记者窦阳摄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陆小乐李丹) 11月18日,本报以《少女患上白血病贫寒农家举债医治》为题,报道了17岁定西女孩李荷娟患上白血病,贫寒家庭负债为女儿治疗一文。报道刊发后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短短几天内,爱心人士就为李荷娟捐款1万余元。11月26日,记者从兰大二院了解到,由于持续化疗,李荷娟的身体每况愈下,再次入院的李荷娟面临着生命危险。面对女儿的身体状况和巨额的医疗费用,父亲李海再次流下了无助的眼泪。

  11月26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兰大二院血液科6床看到了接受治疗的李荷娟,她一个人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母亲在一旁照顾着她。与上次相比,小姑娘憔悴了很多。李海告诉记者,从上次化疗结束后,孩子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心情也开朗了很多。但没过几天,孩子的身上就出现了出血点,无奈之下,只有再次住院。经诊断,女儿血细胞较低,并且出现了出血点,有生命危险。经过两天的治疗,女儿的身体状况终于有所恢复。

  采访中,李海拿出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记载着每位好心人为女儿捐款的日期和金额。11月24日下午,李海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中一名女士希望能够看望女儿,经过多次沟通,这名女士终于来到了李海所在的出租房内。“当时进来的是一男一女,简单询问了女儿的情况后,就放下了6000元现金。”李海告诉记者,当时很感动,当问及女士姓名时,对方只是说了一句:“希望小荷娟能够尽快好起来。”通过李海的笔记本,记者查询到了这名好心女士的电话,电话中她告诉记者,她是在手机上翻阅新闻时发现了小荷娟的遭遇,她只是想着为小荷娟做点什么,希望她能够尽快好起来。

  目前,医院正在对小荷娟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但仅仅是近期每日的医疗费用就达到了几千元。通过对小荷娟的观察,建议她进行异体移植手术,但目前骨髓配型还未成功,仅移植费用就需要30余万元。小荷娟的治疗还在继续,但如此庞大的医疗费让这个坚强的父亲再次流下无奈的眼泪。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热心市民能够帮助小荷娟。

  捐助账号:6217004240000052243

  户名:李荷娟

原文:http://gansu.gscn.com.cn/system/2013/11/27/010521196.shtml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