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移动课堂进基层

2013-11-27 来源: 浏览量:

  近日,一辆装载10台笔记本电脑,一台投影机,一台复印机以及数名教师的面的车开进秦州区各乡镇集市、农家院舍,作为移动课堂,对350名秦州藉年龄在16至45岁农村人员,开始免费培训电脑课程。

  这是由秦州区人社局和秦州区工会联合腾飞电脑培训学校组织的关于乡镇移动培训计划活动,参加学员均可享受免费的计算机技能培训和考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课时为15天,主要讲授办公软件排版,制表电子表格,数据计算,函数使用,网上查看资料等内容,培训结束后发放“甘肃省技能培训证书”,并统一参加考试,合格者颁发“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资格证书”。

  近几年来,秦州区作为一个劳务输转规模较大的用工基地,秦州“藉河技工”走俏东南沿海城市,在电子技术、汽车运用、数控机床、模具制造、计算机运用等专业方面受到普遍欢迎和高度赞誉,普遍提高秦州“藉河技工”的电脑操作水平尤为重要。随着隆冬季节的临近,利用冬季较闲且有大批农民工返乡之际,秦州区各相关单位联合行动、积极部署,及早等划,在全区开展有计划、有重点、分批次的 “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订单培训”,有利于提升输出人员技能技巧,增强劳务市场竞争力,推动就地就近和异地转移就业,促进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稳定就业,不断提高工资性收入,促进农民增收。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