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今年投资近2亿元扎实推进扶贫攻坚行动

2014-03-0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浏览量:

  本报张家川讯 近日,记者从张家川扶贫部门了解到,2014年,张家川将投资近2亿元扎实推进扶贫攻坚行动。

 

  其中投资1.5亿元,完成13村911户5483人的易地扶贫搬迁。这是该县承诺为全县回汉群众办的十件实事之一。投资4400万元,在龙山镇清水河流域、马关乡石川流域和连五梁流域22个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项目。以马鹿、闫家2乡镇16村为重点,启动实施第六期世行贫困片区产业扶贫试点示范项目。加大农村互助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在东部基础母畜繁育示范区6乡镇25村建立扶贫互助协会,采取政府注入扶贫互助资金加群众自筹的方式,建立贫困村互助基金,使入社贫困村扶贫互助资金达到100万元,支持建设基础母畜繁育示范村,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力争当年实现2.5万人脱贫。完成所有贫困村的小康社会村庄发展建设规划修订和完善,抓好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完成600名“两后生”技能培训,动员各方力量为农村群众帮办实事好事,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窦苗苗)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