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雪落在武山这片大地上(图文)

2019-11-28 来源:武山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a8bfdff03003428ab38df01fdb94202e.jpg

应冬阳的邀请,含羞了多日,酝酿了多日。小雪过后,今年第一场大雪在武山大地飘然而至,翌日清晨,记者走进城关镇南峪片区,登高俯瞰,放飞航拍。美丽的雪景便尽收眼底了。

9e42be344e3c419bb83dce927abae3bf.jpg

小小的南峪,群山逶迤,大雪覆盖,寂静悠闲。山川、河谷、树林、村庄,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bd6994f109f1476e8da115941a2a33b5.jpg

雪是冬的使者,没有雪的冬天就宛如失去颜色的仲春,了无情绪。北方人的心中,都有雪的情节。可以说大雪便是寒冷之后心中的一种期盼。雪下了,心思才会随雪飘走,冬天才会过得踏实。

24a2de05b7e843e8bf2806aa5b77632a.jpg

雪景是冬天最美的妆容,雪霁日出,世界一下子变得纯净起来。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光秃秃的树枝变得银装素裹,荒凉萧瑟的田野变得晶莹剔透,天地浩然一色。冰姿柔骨的雪,温婉如玉,让人感到一种凉莹莹的抚慰。平日里,因忙碌而烦躁的心也会随之安静下来。

4fadf159ccfd486c9a108b1e9ec746e1.jpg

捧一掬雪,冰凉冰凉,在手心的温暖下,漫漫的溶化成无形的水,让你看不见,只能用心去感觉他的存在。捧起一把雪,和着山风,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散雪簌簌地落下,映着惨白的日光,圆圆的、清透的、闪烁出晶莹的的棱角。

09d0f4ae81b342af96e1e8779f0347ab.jpg

真正的寒冷是在雪后,厚厚的积雪吸走了大地最后一点暖意,把春天的芳香、夏日的明朗、金秋的红叶都融入到洁白的雪花里。沧桑岁月,天荒地老,在冬天,雪显得无与伦比,崇高是雪一生的干净,崇高是雪洁白的精神。

在这种沁入骨髓的彻寒中,雪送给人们一种释然,“最冷的时候已经到来,那么春天就不会再远。”

3c08bba7fcdf41a7bca03cb29da2a9b6.jpg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