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农业快速发展示范镇---秦州区藉口镇(图文)

2011-05-11 来源: 浏览量:

藉口镇位于天水市以西23公里处,全镇总面积233平方公里,下辖40个村委会,134个自然村,182个村民小组,7459户、总人口37509人,现有耕地面积79944亩。316国道,天牡、天陇等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藉河和金河在境内交汇,水资源丰富,是天水市重要水源地,属秦州区西部的中心乡镇和商贸、文化、物流中心。

 

    藉口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历届镇党委、政府立足镇情,全镇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构建和谐社会统缆工作全局,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市、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高举“改革、发展、稳定”的大旗,在全镇大力实施了“道路活镇、产业富镇、项目强镇、科技兴镇”四大战略。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团结带领全镇人民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共同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全镇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果品交易市场

 

         为了促进全镇农业实现高效、快速发展,镇政府提出了“川道兴林果,山区种药材”的基本思路,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为目标,以经济结构调整为主线,发展高效型农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经济总量连年迈进,年增长率达到7%以上。林果业是藉口镇的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现有各类果园面积近3.65万亩,主要产品有桃、早酥梨、苹果、杏、美国大樱桃等,年产果品5千多吨,年果品收入2000多万元,所产果品色鲜味美,享誉秦州,畅销国内外。2009年,全镇年种植粮食作物面积18500亩,总产量7500吨;经济作物播种面积11190亩,总产量1065吨。2009年末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136元。

 

中药材加工市场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