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市麦积区新阳镇:乘乡村振兴之春风 开古镇新阳之雄风

2022-03-21 来源:中国农网 浏览量:

  三月的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新阳镇,藏着无尽的春天气息。一缕缕阳光照在山坡上,一片雪白便被染上了色彩,随后更多的雪白展露出来,连绵不绝铺满了整个山头。新阳镇人民对春天的认知,便从这开得漫山遍野的杏花开始。

  新阳镇党委书记赵锦鹏边走边向记者介绍“金杏故里”沿河村的历史渊源。“新阳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魏晋南北朝时期就有沿河筑城,所以又叫沿河城,其境内凤凰山,被誉为秦州镇岳、祈福圣地,传说伏羲立圭表,定四极就在这里。”新阳镇党委书记赵锦鹏自豪地说着。

  在这座历史悠久的古镇,绵延数里的杏花林如雪似雾,蔚为大观,引得古今多少文人墨客吟诗咏叹。

  近年来,新阳镇“以花为媒”,发展文旅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现拟举办“第三届杏花节网络图文摄影大赛”,邀请广大文人墨客、网络大咖、摄影爱好者参与这次网络盛宴。赵锦鹏自信满满地表示:“‘五沃之土、其木宜杏’‘灵山之下、其木多杏’,这里有百年杏王,这里有千亩杏园,这里就是‘文化之乡’、‘金杏故里’新阳镇。我相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有各界人士一如继往的关注支持,勤劳朴实的新阳人必将乘乡村振兴之春风,开古镇新阳之雄风。”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