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天水经济区旅游产业之游在汉中

2011-05-19 来源: 浏览量:

汉中市
 

 




概况

汉中市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北依秦岭,南屏巴山,与甘肃、四川毗邻。地势南低北高,依次为平原、丘陵和山地。现辖1个区、10个县,总面积2710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50万。

  自古以来,汉中就是连接西北与西南、东南的通道和辐射川陕甘鄂的主要物资、信息集散地之一。其景色秀丽,气候温和、湿润。嘉陵江和汉江两大水系,为长江一级支流,是西北地区水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资源

  汉中生物资源丰富,形成了植物南北共生的特点和生物种群的多样性,素有“生物资源宝库”、“天然物种基因库”之称。生态环境良好,是全国重要的药用植物生产基地。被列为国家和省级保护的珍稀动物有大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等,世界珍禽朱鹮亦为汉中独有。

  汉中矿产资源富集,是全国五大黄金生产基地之一。铁、锰、镍、钛、锌、磷、蛇纹岩、大理石、石膏、石棉等矿产储量亦位居全国全省前列。

旅游

  汉中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汉台、拜将坛、张良庙、蔡伦墓、武侯墓、古褒斜栈道、石门十三品、灵崖寺摩崖石刻等,是两汉、三国旅游热线景区,其中列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有武侯墓、褒斜道石门及其石刻。自然景观有南湖、红寺湖、南沙河、天台山、午子山等7处省级风景名胜区。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