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桥乡美丽乡村建设顺利推进

2015-05-12 来源:利桥乡政府 浏览量:

    今年以来,利桥乡结合乡情,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发展文化旅游,促进社会发展,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切入点,按照“养山护水、生态立乡”的发展思路和“山水利桥,生态乐园”生态旅游品牌,重点从基础设施完善功能和以点带面打造精品两方面入手。截至目前,全乡美丽乡村建设进展顺利。

    一是以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村庄功能。结合“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安全饮水、通畅工程等项目,百花、三岔、吴河三村2972米11888平方米巷道硬化进展顺利;杨河至吴河7.1公里,吴河至蔚民10.5公里道路硬化通畅工程正在实施;墁坪、秦岭等6村安全饮水工程已全部进场;各村环境卫生清扫保洁长效机制得到有效落实,人居环境极大改善。

    二是以点带面打造乡村精品。按照“因地制宜,就地取材,适地适树,特色鲜明”的原则开展绿化美化。设置花坛3处,种植八瓣梅、三叶草、矮牵牛等草本花卉2400平方米;栽植香花槐、油松、云杉、连翘、山樱桃、河柳等乡土树木1800余株;利用临近河道天然石头较多优势,铺设石板休闲路18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7盏,全乡“白墙青瓦,绿树红花”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品形象日益凸显。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