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京生产总值同比增10.2% 房价涨幅出现回落

2011-01-22 来源: 浏览量:

北京市今天公布:2010年北京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2%,其中,消费品市场保持活跃,车市销售火爆,房价涨幅出现回落。

去年,北京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229亿元。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坦言,汽车销售是去年北京消费品市场最突出的亮点。

于秀琴:2010年北京的汽车销售总量达到了143万辆,这个数量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后两个月,出现了井喷的行情,主要和我们汽车销售政策的调整有关系。

由于今年北京已经开始控制机动车销售数量。如何在汽车销售政策出现重大变化的同时,保持北京消费品市场的活跃?

于秀琴表示:一是扩大消费需求,调整北京的消费结构,特别是北京服务业比重已经超过了70%,我们扩大服务性消费;同时,市委市政府在增加居民收入方面已经采取了一些列的措施,那么这些在稳定老百姓的预期、扩大消费、促进增长都会有很好的作用。

而在楼市方面,北京全年房屋销售价格比上一年上涨11.5%,但上涨幅度呈现回落态势。

于秀琴:特别是从5月份以后,北京各类房屋的销售价格指数出现了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的回落。总体上看,北京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地控制。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