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备受关注 代表建议对商品房实行限价

2011-01-22 来源: 浏览量:

国内一涨再涨的房价备受各方关注,如何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也成为了参加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们关注的话题。1月20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来自广元市代表团的广元市工商联主席胡景寿代表已就《关于对商品房实行限价》向大会递交了自己的建议。

胡景寿代表指出,房价过高和老百姓买房难实际上是一种社会不和谐的现象,“近几年来,各级政府为了解决老百姓住房困难和抑制房价出台了很多措施,但房价仍然居高不下,老百姓很有意见。”

胡景寿代表认为房价调控不力的主要原因有土地成本高,建筑材料价高,人力成本增加和开发商的利润高等因素。其中,造成土地成本高的主要因素他个人认为有各级地方政府的因素,“政府想通过出让土地取得收益,往往会采取限制供地来造成供地紧张和竞争激烈,其结果是不断产生新的地王。还有的地方政府对开发商闲置土地处置不力,使得有些开发商靠买地增值,而不动工开发。”

据胡景寿分析,只要新的地王不断产生,房屋价格的过快增长就不可能得到抑制,“因此我建议除严格执行国务院及有关部委政策外,对供应的土地应实行规定容积率和限制房屋销售价格。只有这样才能控制土地价格,降低房屋建设成本。”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