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工行深圳上调一套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1.1倍

2011-01-22 来源: 浏览量:

地产业界认为银行在房地产调控压力里下作出贷款政策调整,银行业内则认为与信贷政策收紧及银行经营需要有关

工行深圳分行近日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调高至基准利率的1.1倍。此外,民生、光大等深圳分行也取消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优惠

对此,地产资深分析人士半求指出,银行此举,主要是因为首套房和二套房、三套房等的区别存在难度,不少二套房以上的案例,可轻松变成首套房,以申请贷款。政府部门之间也经常互相推诿责任,区别化的信贷政策执行难度较大,不如“一刀切”。

中原地产代理(深圳)有限公司二级市场常务副总经理玉家雄称,过往对首次置业者给予优惠,说明贷款政策留下了一定的调整空间。现在房地产市场过热,政府不断调控,并加大了政策力度。相信银行此次是顺应大势,在政府的压力下纷纷作出调整。

但银行业内人士却有不同看法。“低利率时代已经过去了。”一名银行信贷人员指出,2008年的宽松信贷政策已经过去,随着流动性收紧,利差缩小,银行准备金率提高,如果继续执行七折利率银行将亏本,即使执行八五折利率,银行的盈利也不过是持平。“从经营角度来讲,银行不得不提高首套房的利率。”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