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京中学邀请著名教育专家彭丽为全体学生举办了《相信的力量》公益讲座

2020-10-20 来源:天水新时空 浏览量:

  一分自信,一分成功;十分自信,十分成功,无关背景与条件,只要你愿意相信,并全力以赴,自信便能使不可能成为可能。2020年10月19日上午,我校邀请著名教育专家彭丽老师为全体学生举办了《相信的力量》公益讲座。彭丽老师用通俗的语言,以案例引证观点、以故事诠释疑点、深入浅出,深受学生喜欢。

  信是成功的力量,只要你相信自己就能成功,并以这种自信的心态去追求你想拥有的东西,在奋斗的过程中不怕艰苦.不怕失败,总有一天,你的目标就会实现。

  自信是相信自己有学习和成长的能力,和不惧挑战与失败的勇气。

  相信其力量在于潜移默化地融入人们的言行之中。彭丽老师邀请了八位同学共同完成了一个游戏。选出一位同学站在中间,让其他七位同学用一根手指挑起来中间的同学。让四位同学用一根手指挑在她的脚下,两位同学挑在她的手掌上,一位同学挑在她的下巴。很多同学不相信他们会成功。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失败了,第三次起来了一点点,第四次成功了!!!当游戏结束后问起参与游戏的同学为什么最后会成功,他们异口同声的说“我相信自己会成功”!这就是相信的力量。

  学习很艰难,有时候我们看不到自己的成长,但是只要坚持下来,只要继续努力我们总有一天会成功的,希望是要靠自己争取,做一个自信的人,迎接风雨的挑战。只要你自己相信,奋斗能让你改变自己,你的生命一定会越来越灿烂!

  下午彭丽老师为我校全体学生家长做了专题讲座。转变学生家长片面的认为“教育”是学校的事,把孩子送进学校,成绩的好与坏就是老师、学校的责任。让家长明白,孩子的教育70%以上取决于家庭教育,使家长能理解老师的努力和付出,积极有效的配合学校的教学工作。

  让家长掌握孩子的成长法则和亲子关系的规律,学会相互尊重,让孩子找到胜任感,愉悦感,生发学习热情,找到自我价值。

  让家长明白,家庭教育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孩子的人格发展和健康成长,让孩子学会做人是第一位的。


(供稿:太京中学,杨彦云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