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牡丹学区白龙君老师(图文)

2014-02-17 来源: 浏览量:

爱撒乡村 无怨无悔

——记牡丹学区白龙君老师

白龙君.jpg

  (秦州区外宣办)1990年7月从天水市第一师范学校毕业后,白龙君被分配到牡丹学区参加教育教学工作,一干就是23年,在多年的从教生涯中,白龙军老师一直担任班主任及小学语文、数学、品德、音乐等科目的教学工作。他曾多次参加公开教学的展示,因师德良好、教学业务出色,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强,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校长。

  23年来,白龙君老师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了各项任务。他热爱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教书育人,尽职尽责,努力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他无怨无悔、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家长、学生、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参加工作后,白龙军面对艰苦的条件,憨厚的家长,求知若渴的孩子,想想自己的童年,自己的责任,党的殷切教诲,他便无怨无悔的扎根乡村,把自己的青春默默无闻的奉献给乡村的教育事业。无论做哪一项工作他都脚踏实地、尽职尽责,都是高标准严要求,每一项工作都是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他把自己学到的班级管理、教育教学经验与学校的实际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促使班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他不分昼夜的辛勤工作,仔细分析其他老师的公开课、教研课,并和其他教师一起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每次听课后,他都会认真评课,帮助授课者找出优缺点,使他们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也使自己学得了不少经验。他还通过组织听课评课、观看优秀教师教学实录、组织课堂教研活动,写出相关的论文,他把自己写的东西整理、完善,装订成册。使自己在教学技能上也有较大进步,教学质量得到提高,完成了学校的教育教学任务,有力地构建了校园和谐教育教学良好氛围。他默默无闻的工作着,奉献着。他这种爱岗敬业精神在学校、社会上的影响力量很大。

  白老师为人低调、正直、诚恳待人,有良好的合作意识;他聪明、乐学、善于思考,具备优秀教师的品质;他务实、勤快、理解他人,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他关爱学生、善待他人、助人为乐、理解家长、尊重学生,掌握学生的年龄特点,包容学生的不足,重视学生习惯的培养,深得学生的喜爱,受到家长、社会的一致赞扬。

每当学生、家长有困难,他都毫不犹豫的去帮助。缑家沟小学缑剑、缑鹏鸿弟兄俩父母生活能力差,经济贫困,家里解决温饱都有困难,孩子上学连一本作业本、一枝笔都没有。了解情况后,从此便毫不犹豫的一直承担起了二人的学习费用,并定期进行家访及学习辅导。在他工作的23个年头里,他都一直无怨无悔的帮助困难的孩子,大大小小受到他帮助的学生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他都一直不求回报的坚持着。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