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秦安县王尹乡李磨小学教师潘晓平(图)

2014-09-14 来源:秦安县委外宣办 浏览量:

编前话 :近年来,秦安县教育工作以实现“教育强县”为目标,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中心,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为抓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特别是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立足三尺讲台,呕心沥血,默默耕耘,履行着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从即日起,县委外宣办、县新闻中心在中国·秦安网开设《园丁颂》专栏,宣传报道部分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严谨笃学,奋发进取,为全县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园丁颂】

  用青春浇铸大山的希望

  ——记秦安县王尹乡李磨小学教师潘晓平

 

  坚守三尺讲台十九载,他始终用一颗爱心,去滋润每一位学子,因为他深知爱是教育好学生的前提。

  “学生的课不能随便耽误!”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十九年如一日,他爱岗敬业,始终坚持出满勤,干满点。

  他勤于学习,精于业务,常利用工作之余,多方搜集材料,阅读报刊,转变教育观念,了解课改新动向。

  他,就是王尹乡李磨小学教师潘晓平。

  潘晓平生于1975年,本科文化程度,是一名小学高级教师。1995年8月参加工作,一直任教于王尹乡李磨小学。他以教育事业为己任,用满腔热情谱写着人生的赞歌,用自己的青春浇铸着大山的希望。他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任教以来,他始终认真备案,扎实上课,精心批改作业,热心地对学生进行课外辅导。

  遇到困难学生,他都毫不犹豫地施予援手,垫学杂费、买生活用品……这些都是经常的事。学生潘宏斌因父亲病故,曾一度萎靡不振。潘晓平知晓后,给予他精神和生活上的无私帮助,对他循循善诱,耐心开导,最终潘宏斌回到了学校,开始了正常的学习生活。

  担任校长,他也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模式。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的潘晓平,在担任李磨小学校长期间,和班子成员打成了一片,建立健全了各种规章制度。他所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如:“值周制度”、“后勤制度”、“学校管理制度”、“教案、作业检查制度”等,已经辐射到全乡,成为整个王尹乡学校管理的指南。他所在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一直名列全乡前茅。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