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生命里的一缕清香——温旭兵读书感悟

2023-04-23 来源: 浏览量:

阅读是生命里的一缕清香

———旭兵读书感悟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阅读的乐趣。

  人的平生有两件大事:一是生活,二是学习。

  一个人最应该培养的,是一种学习的态度、学习的习惯、学习的能力。

  人生没有来世,人活一辈子,经历、学习、感悟最重要!

  人世间存在两种生命形式:一种是腐烂,一种是燃烧。而学习,是燃烧的基础。

  读书能增加人的智慧,慈悲人的心灵,是治愈人生一切痛苦的良药。

  读书使人的心灵清静安详,心静了,你的世界才能真正地避开喧嚣,拥有清溪禅院,菩提莲花。

  一个人最美的不是相貌,而是心貌。阅读决定你的心貌,心貌决定你的气质。

  阅读,是生命的再度出发,是一颗平常心在花开花谢后依旧看到风景,品出诗意。

  读书,是唯一能够让人生持久快乐、终身受益的事情。

  读书,能够疏通你灵魂的经络,打开你精神的死穴,让你的生命真正充满阳光。

  读书让人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并努力耕耘明天的幸福,让你的生命富足、踏实、开心。

  读书,是一种幽雅的生活方式。在安静的氛围里,写写字,读读书,是人生最有滋味的享受,无以伦比。

  读书,积累了人生另一笔无形的财富,它会在某一天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如清泉涌出,惠泽你生命的全部。

 

    读书让我们审视自己的缺点,让你变得更加有教养,让你的人格抵达更高的境地。

  读书,完美了我们并不完美的人生,读懂了一份缺憾之美,就是读懂了生命的含义。

  读书,让我们懂得拿起,放下,让我们看淡、看开一些纠结,懂得生命行走着就是一份美好。

  读书,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酸甜苦辣咸,品尝过这些复杂的味道,人生才没有白白来过。

  人生最可悲的事情就是虚度人生,荒芜生命。学习是毕生的事业,人生百年,弹指刹那,且行且珍惜。

  读书,让人间不寒,让内心不冷,让你不恨,让你坦然面对该来和该去。

  我们只是时间的过客,总有一天会和所有的一切永别。阅读沉淀在心底的一缕清香,是灵魂永远诗意的陪伴……

  人生的尾端,温柔平静地对岁月轻声说一句:我来过,我真诚地追求过,我用生命的体温爱过,足矣……

  浮生若梦,几度春秋。也曾喜欢喧嚣,也曾留恋繁华。一路走来,经历了是非曲折,尝过了人情冷暖,生命渐渐归于宁静。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才恍然明白:人生在世,若是有一些真正的爱好来滋养岁月情深。那么,内心也是纯粹而欢喜的。

  一茶,一书,聊慰此生。被这样的美好深深吸引,此生也不觉遗憾了。

  人生如茶,尝过苦涩,才能品味回甘。万水千山的风景都看透,才会拥有淡泊的胸怀。人生如茶,淡然以对。沸水泡之,涤荡心田。香若兰芷,味醒醍醐。细细品之,淡而香冽,温而素雅,宁而醇绝……

  生命如书,优雅馨香,生命犹如一本厚重的书。每个人的生命之书,都是自己一生的经历,或坎坷,或顺遂,或平凡,或幸福。酸甜苦辣也好,得失成败也罢,都是一种历练。正是这些饱经风霜的阅历,才沉淀出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

  读书,亦是在品读生命。在书中,可以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可以体会“人情似纸张张薄,世事如棋局局新”的无常;亦可以领悟“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的生命真谛。

  读书是自我觉醒,智慧增值最好的方式。多一份知识,就多一种能力,多一份学问,就多一层底气。

  迷茫时,书是一个盾牌,帮你抵挡浮躁诱惑;困顿时,书是一种工具,帮你更好解疑答惑;沮丧时,书是一把武器,帮你抵抗艰难坎坷。一个人人生的高度,就是他脚下书本的厚度。

  你读过的每一本书,都是一种内在蓄力,帮你以更好的姿态,应对生活中的疾风骤雨。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勤学似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看似很大,但是拉开差距的,往往是日复一日微小的积累。

  唯有懂得自我增值,持续学习,终身成长的人,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