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壬寅)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2022-06-22 来源:来自网络 浏览量:

  6月22日上午,2022(壬寅)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举行。奏响慎终追远、继往开来的黄钟大吕,以太牢、鲜花、雅乐之仪和虔敬之心,致祭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9时50分,在台湾新北市也隆重举行了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

  上午9时30分,出席公祭大典的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灵桂,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司副司长赵旭东,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嘉毅等步入伏羲广场。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公祭大典正式开始

  ▲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恭读祭文

  ▲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2022(壬寅)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仪式

▲击鼓

  击响34通鼓声象征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中华儿女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的崇敬之情。

▲鸣钟

  鸣钟9响代表中华民族传统的最高礼数让我们共同感悟伟大祖先一画开天、肇启文明的创造精神表达全体中华儿女对人文始祖伏羲创世功绩的崇高敬仰和无限尊崇。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